覺得自己廚藝有稍稍的變好的傾向
今天要來挑戰的是簡單的蛋餅
成品 


今天打算要做三種口味的簡單蛋餅
所以準備的材料有蛋餅皮、玉米粒、鮪魚罐頭、起司片以及最重要的蛋
事前準備材料 

去逛大賣場的時候,順手買了義美的蛋餅皮
不過感覺有點貴,希望新竹的Costco趕快開
聽說有販賣超級便宜的蛋餅皮...

蛋餅皮 

我是憑印象下去做的(邊想像早餐店阿姨的熟練手法)
先將蛋打散之後,加入少許的玉米粒
玉米+蛋

接著將鍋子熱油過後,倒入剛剛的玉米蛋
接著在迅速的放上蛋餅皮,翻面煎至皮焦黃後,即可起鍋
玉米蛋餅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感覺
玉米蛋餅

起司蛋餅我很奢侈的用了兩塊起司(胖)
是先將蛋餅煎好後,翻面才加入起司
一樣煎至餅皮焦黃,即可捲起起鍋
看著起司融化,就會覺得肚子餓了
起司蛋餅

鮪魚蛋餅,我是再打蛋汁的時候
有先加入了一些鮪魚
後來覺得好像有些不足
我又煎好後在鋪上少許(自己動手做,材料總是比較奢侈)
鮪魚蛋餅

餅皮煎至焦黃的感覺
如果喜歡吃稍微焦一點的,就多煎久一點吧
煎好的成品 

我是將蛋餅煎好後,才拿起來用刀子切割的
因為我怕鍋鏟會傷害平底鍋
是起司蛋餅和鮪魚蛋餅的斷面秀....

斷面秀

玉米蛋餅的斷面秀
最下層是鮪魚蛋餅...
斷面秀

左上方為玉米蛋餅
右方為起司蛋餅
最下面是鮪魚蛋餅
用刀子切開
   

個人覺得滿好吃的...
而且其實自己弄的比較不會太油膩
平底鍋真是好物阿...
不過自己在翻面的時候,還是很遜
下次可以在努力看看,可能是因為還不習慣吧

至於剩下的玉米粒拿去做了玉米濃湯
鮪魚罐頭隔天早餐弄了鮪魚蛋三明治吃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