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寫自己成功的動手做例子
偶爾也要換換口味讓大家笑一下吻仔魚


我承認又是某一天看了料理東西軍之後的點子
可是,礙於這主題實在是太簡單了
我小看了烤飯糰這個看似容易,卻很難的主題

好吧,還是要介紹一下我的材料...
我的原先設想是想弄一個味噌芥末吻仔魚烤飯糰
所以,跑去了大賣場買了吻仔魚
是說,跟我印象中的吻仔魚不一樣
我印象中的吻仔魚是更小條更乾扁的哪種
後來才發現,吻仔魚是所有小幼魚的統稱
吻仔魚 

因為家裏沒有電鍋的關係,我就跑去了自助餐店買了飯回家
又另外買了肉鬆,想說,飯糰如果弄失敗了
還有肉鬆飯糰可以吃...
飯+肉鬆

買了簡單的味噌,想要當最後飯糰的沾醬
刷一層在飯上之後在送上去烤箱烤
味增

當然,是要加在飯糰裡面的芥末
據說,現磨的芥末超好吃的,以後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芥末 

原本的最後構想,是當飯糰也烤好了
我要鋪上一層酥脆的海苔,包起來
就是一個幸福又美滿又好吃的烤飯糰
海苔

當然,天不從人願:(
我將吻仔魚炒熟之後,加入了一點鹽巴
炒乾的吻仔魚

接著,這個舉動錯誤了...
我竟然飯又倒進去鍋子裡面,將油膩的吻仔魚跟飯一起拌炒
炒完之後要準備包起來的時候,發現飯糰無法成型
會散掉,後來某隻笨魚就告訴我說,是因為太油了,所以飯沒有黏性了...
這這這....我聽到的時候,真是晴天霹靂阿
我捏了將近20分鐘飯糰始終無法變成想要的三角形
一氣之下,把他揉成圓形後,壓扁,塗上了味增醬
放上了平底鍋,準備煎至焦黃,要翻面時,那扁平的圓形,突然就這樣子散開了
把吻仔魚加去進飯裡面 

好吧,我只想說最後我生氣了
我把他變成了味噌吻仔魚芥末炒飯...
加了芥末下去炒
剩下的味噌,拿去煮湯了

吃起來的味道很詭異,但是,我還是把他吃完了...

那一天,我突然有一種Sase 豬上身的感覺(哭)
至於肉鬆,最後拿去做成蛋餅吃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