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做蕃茄盅
就得要先去市場挑選新鮮的牛蕃茄...
蕃茄盅 


其實,蕃茄的種類還分的滿多的
一般市售的牛蕃茄大部分也會註明他是牛蕃茄,所以並不難找
使用牛蕃茄來當盅的原因,除了因為他的外皮較厚
也因為蕃茄本身比較大顆
最重要的是,一般大賣場很容易就可以買得到了...

把蕃茄頭切開之後
將裡面的蕃茄果肉挖空,蕃茄果肉跟蕃茄汁要記得留起來喔...
我是使用鐵湯匙挖的,挖起來很順利
挖第一顆的時候,還有點小失敗,後來就開始順手了
挖開番茄

其中一顆蕃茄,我加入了蛋液、醬油和少許的鹽巴及蝦子兩尾
用來做蕃茄蒸蛋盅使用
不過,可能是因為用蒸的關係
蕃茄的皮有點軟化
蕃茄盅蒸蛋

最重要的斷面秀...
其實這樣子蒸蛋,可以吃得出來一點點蕃茄的味道
不過,可惜的是,被我一斷面後
蕃茄很容易跟蛋分開,就會鬆散開來
斷面秀

接著是最重要的蕃茄盅焗烤
我只用230度烤約10分鐘
烤箱預熱220度 5分鐘
同場還加映了,我最後沒有烤熟的玉米...XD
焗烤啦

看起來還滿成功的焗烤...
其實,做焗烤到後來
我幾乎是用焗烤的顏色來判斷是否焗烤好了

分鐘數,其實都僅供我參考了
焗烤蕃茄盅

斷面秀
裡面包的是鳳梨鮮蝦蕃茄飯
所以,這是焗烤鳳梨鮮蝦蕃茄盅...
不過,這樣子吃起來還滿好吃的
而且我在塞飯進去的時候,有稍微壓一下
飯的口感還滿紮實的
斷面秀

多餘的飯,就被我直接拿來做焗烤了
剛剛說的牛蕃茄的蕃茄汁和果肉
我稍微將飯泡在這裡面約十分鐘,真的吃起來滿入味的

剩餘的飯拿去弄焗烤了 


是說,這篇文章拖了好久
因為料理的時候,手好髒
所以過程有些部份沒有拍到...

不過焗烤盅比蒸蛋盅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