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寂寞的夜晚
一杯寂寞的Martini
馬丁尼 


上個週末,家中的Tequila因為喝完了
所以開始改喝已經開封的Gin
第一個讓我就想到007喝著馬丁尼的主角
雖然很多人都說Martini 是一種時尚的象徵
但我總覺得,那天喝到的Martini,好寂寞
又苦又澀,還略帶點鹹鹹的味道
我覺得是一種大人的象徵...

其實,馬丁尼的調法有著上百種
是一杯,看似簡單,卻很難上手的雞尾酒
就是因為他的簡單,所以每一個步驟,都顯現的非常的重要

唉阿,少了漂亮的Martini杯子
就將就點吧,反正寂寞的夜裡,不需要美麗的杯子相伴
Martini的顏色,有一點略帶昏黃
很適合夜晚...
不過,好像也很多人喜歡在早上喝Martini

書上的比例約為4:1(琴酒和苦艾酒)
可是網路上有人分享到8:1
或是苦艾酒較多琴酒較少的比例
下次,都還想嘗試看看

推薦一下,我心目中
調製Martini最好的琴酒
亨利爵士琴酒以及坦奎利十號
這兩個,大概是我心目中的琴酒的兩大王子了...

Sase,快點貢獻這兩隻高級酒來!
馬丁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