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的夜晚,微黃色的月亮
伴隨著微醺的我們
兩個人的杯子 


咳,這篇文章可是邊喝酒的時後邊補上的
趁著微醺還有點的記憶的時候,分享一下吧
今年的中秋節,烤肉我提前烤過了
所以上個週末都大魚大肉的關係
中秋夜的晚上,吃了蔬菜麵之後,突然沒來由的想喝點小酒
在家裡的酒櫃裡面,捨不得開Sase送我的貴腐酒
感覺粉紅葡萄酒又沒有吃東西不適合品嚐
索性的,把今年冬天,想喝的冰酒,提前打開了

2004 Hillebrand Late Harvest
04年份的加拿大古嶺堡薇黛雙酒
細細的冰酒瓶身,金黃色的外表,讓我覺得第一眼今天就是要喝它的感覺
今天主角
 
很好,軟木塞有乖乖的浸到酒
前陣子,心血來潮的把一些酒全部橫躺過來
其實自己家中的擺酒環境不是相當好
所以通常只會放幾瓶酒,當然就沒有這麼講究擺法
不過,換地方擺酒的關係,加上進了一批某人提供的好酒
就把家裡的酒擺放的方式,稍微更改過了一下!
瓶塞

買加拿大冰酒,請認明VQA的標誌
VQA就是一個加拿大冰酒的認證
想要得到VQA標誌也不簡單,有以下幾點:
1. 葡萄必須是在樹上自然結冰
2. 溫度低於零下八度時,以人工採擷並擠出葡萄汁釀造而成
3. 葡萄必須栽種於加拿大的特定栽培區
4. 禁止人工冷凍葡萄或添加任何糖分和色素
而符合以上條件的,還需要經過VQA(Vintners Quality Alliance)的認證,嚴格控管每個環節,才能冠上ICEWINE這個註冊商標的名稱和VQA標籤對外出售

(感謝Denis之飲男食女的提供資訊)
所以買加拿大冰酒,還是要先認明有VQA標誌的酒比較有保障喔!
VQA認證

古嶺堡這個酒廠,其實一定年紀的歷史了
不過這一隻酒有榮獲
Great Lakes Wine Judging 2005 - Michigan 金牌
我覺得算是加拿大冰酒的入門級的
04年的酒

灣商國際代言
加拿大的話他們家好像還有另外代言畢麗特莉和啄木鳥
加拿大冰酒

今天使用的酒杯,是很特別的超大義大利水晶杯
這杯子比我的臉還要大XD
高級義大利酒杯

有多大?
一瓶冰酒,分成兩杯
還裝不滿一半阿...
一點點

舉杯邀明月,共度中秋節
我喜歡這隻酒帶給我的視覺效果
有明月的感覺

04年的古嶺堡,我認為這隻酒還可以在放一下
不過,因為應景就拿出來先品嚐了
價格還可以,算是品嚐VQA等級加拿大冰酒的入門酒
梨子和楊桃的味道很明顯
很少可以有喝到有楊桃風味的酒,算是他的特色之一
喝下去的時候,有一種蜂蜜的細緻感在口中
整體評價,我認為還不錯

這種甜甜的冰酒,讓我覺得很幸福
害我想起了之前湖人贏球時,喝的香檳酒

中秋夜的醉醺醺,某人說的很爛的標題
不過,中秋夜的金黃色微醺
也許沒有明月相作伴,但是一隻冰酒,也很有中秋月圓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