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2度的菲力遇上400度的火山岩板
一起在世界的中心產生愛情
蔚穰岩燒 


週六的中午和Janice、Sammy、瑪莉拉還有我
一起共渡了美好的午餐約會
瑪莉拉真是太幸福了,一個人跟三個女生約會...

會挑蔚穰這間餐廳,當然是要滿足
Janice 肉食野人的天性(誤)、內心其實是酒鬼的 Sammy 媽咪(大誤)
以上兩位,可能是被我傳染了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關係
讓他們也一起踏入了美酒跟美食的世界

踏入蔚穰,撲鼻而來的肉香
讓一大早只有吃水果的我,肚子也瞬間不爭氣的咕嚕叫了起來
店內景觀

服務生帶位時,我注意到兩旁的牆壁上
有著兩大澳洲的壁貼,一個是雪黎大橋
另外一個就是烏魯汝—卡塔楚塔國家公園
維基百科說在文化上,烏魯汝有時被視為「地球的肚臍」或「世界的中心」
如果有看過日劇在世界中心呼喚愛,對於這個地點應該不陌生!
店內景觀 

蔚穰以套餐的方式點餐
選擇你要的主餐,Menu 真是簡單明瞭阿

如果不知道要吃些什麼,親切的店員也會為您介紹的!
Menu

今天為大家準備的酒,也是來自澳洲的
Rolf Binder Hales 2007
Rolf Binder 是澳洲天才釀酒師Ben Glaetzer 指導的酒莊
這隻酒雖然是該酒莊的入門款,但喝起來酒質濃郁、滑順
紅酒 

濃郁的莓果味和淡淡浮出的木桶香氣
讓我有種感受到在黃金海灘奔跑的小男孩
那種調皮活潑的模樣,在開瓶後強烈的跑了出來
不過,靜置一段時間後,又會發現從活潑的小男孩
變成了乖巧恬靜的小女孩,從一開始的驚豔口感,到後期的柔順美味,都讓我覺得很適合和平衡
紅酒

前菜
使用魚肉佐紅酒的醬料
很特別的一道料理,雖然我平常不愛吃魚肉,不過我還是有乖乖吃完喔
蔚穰的前菜和沙拉都會固定一個時間就會做更換
前菜 前菜

沙拉
和風醬汁配上沙拉,中規中矩
不過裡面包挾著我最喜歡的牛肉
黃色的圓圈圈,大家猜了很久到底是洋蔥還是地瓜
吃完之後我也傻傻分不清楚,忘記問了服務生...
沙拉

夾在中間的牛肉,點餐時店員會詢問是否吃牛肉
如果不吃的話這個牛肉會變成雞肉
不過,雞肉看起來像是素食的雞肉
Janice 吃起來的樣子,好像有點驚恐!
沙拉 

別懷疑,店家上菜的順序沒有錯,我照片順序也沒放錯
沙拉過後先上了主餐,為了讓客人可以吃到主餐的美味
所以出餐順序有點更改!

Janice 點的 岩燒特級豬松版
豬肉油花分佈均勻,我認為口感應該滿彈牙的!
岩燒特級豬松阪

用岩板煎起來的感覺,真的很好吃呢
我想這一餐,應該有滿足到他想要大口喝酒了
岩燒特級豬松阪 岩燒特級豬松阪

我和瑪莉拉點一樣的餐點
都是澳洲冷藏牛菲力,我本身喜愛牛肉
加上我在減肥不想吃太多油脂的牛肉,選擇菲力一定是最洽當的
在撒上岩的岩板上,服務生細心的將冷藏的牛肉,放置到岩板上!
澳洲冷藏牛菲力

接著鋪上紅蘿蔔,這個動作是為了讓牛肉不要太早熟透
算是有的慢慢加熱溫度的作法,免得牛肉岩燒到一半,就熟透了
對我這種只吃三~五分熟度的人,確實是一個優點,自己可以控制肉的熟度
肉質吃起來還滿新鮮的,對於澳洲牛來說,我認為算是好吃的
至少澳洲牛的腥味,在這邊沒有非常的明顯

澳洲冷藏牛菲力 澳洲冷藏牛菲力 澳洲冷藏牛菲力

想吃牛肉的時候,切一小塊下來
弄到自己想要的熟度之後在入口,這個動作確實很有趣阿!
小提醒,胡椒千萬不要弄到岩板上喔
因為溫度加熱胡椒後,會讓胡椒變的苦!

澳洲冷藏牛菲力

可以自己決定要吃幾分熟的牛肉,對瑪莉拉來說應該是一個福音!
如果你跟瑪莉拉一樣喜歡吃全熟的牛肉,就全部切一切放在岩板上就好了!
就讓牛肉和岩板努力的產生火花,他們就會用溫度回應你的!
澳洲冷藏牛菲力 

Sammy 媽咪因為跟我一樣的餓,所以當我已經吃到完開始拿起相機拍攝的時候
他也一起吃完了!不過要推薦一下在主餐的配菜地瓜
我覺得蜜地瓜弄的滿好的吃,推薦!
至於佐料的話,我還是喜歡吃原味加鹽的牛肉,不過店家有附贈上黑胡椒和蘑菇的醬料!

主餐用完後,店家才會送上麵包來
這個麵包撕開來之後麵包蓬鬆的口感
抹上些微的奶油,麵包本身的甜味慢慢的液了出來

好,麵包真的讓我驚豔了!
麵包 

蛤蜊濃湯
其實沒有太多驚豔的感覺,可能湯品不是該店強項
但是,比起蔬菜清湯,我覺得這濃湯比較好喝
湯

蔬菜清湯
還滿清淡的一個湯品,最後大家都沒有喝完
所以蛤蜊濃湯勝出!
湯 

飲料部份的熱牛奶我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
因為,一點都沒有我印象中熱牛奶的感覺
反而比較像是奶精粉泡出來的感覺,我真的很後悔點了熱牛奶...
牛奶

甜點冰淇淋
巧克力香草冰淇淋,不知道是哪個牌子的冰淇淋
但是香草味道吃起來好香好好吃~
冰淇淋

另外一個甜點,布丁
布丁

挖一口的感覺
布丁的沾醬好好吃,不過布丁吃到中間時有些許的水
有點軟軟的布丁口感,算是稍唯美中不足的地方!
布丁

整體下來,我認為主餐、麵包以及前菜的部份不錯
有些部份很強項,但是像湯品、甜點、飲料這部份似乎就稍微不足了一些
我寫食記很誠實的,希望店家不要來找我投訴就好
不過有機會,我還是會去吃,畢竟肉質不錯
而且樂趣十足,要在台灣找到岩燒店已經不容易了

吃完飯喝完酒後,當然是要去看小涵媽媽和他們家的小帥哥嚕
我們四個人喝完酒,臉紅紅的去月子中心
還好月子中心需要帶口罩進去,不然大家可能會認為我們是一群酒鬼
謝絕進入吧XD

王小弟真的超可愛的,後來MOMO一家人和芊芊一家人也有來唷
整間月子中心的會客室就像被我們包了場一樣
大人們聊天聊得很開心,小朋友聯誼的很開心~


瑪莉拉叔叔一直用口罩遮住臉,坐在一個小椅子上
擺著很奇怪的姿勢,還不時露出眼神逗小女生玩(怪叔叔!)
我Janice 笑得很開心,也不知道為什麼XD
是個很愉快的一個下午

arrow
arrow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