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出爐的蔥花麵包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暖暖的感覺
蔥花麵包 
週五的傍晚,原本要做大餐給瑪莉拉吃的
因為一些事情耽擱了,我又耽擱了(泣)
連續食言而肥第兩週,難怪我的身材也越來越胖,這大概是詛咒吧
忙完回到家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看著瑪莉拉委屈的神情(大概是我自己心虛吧)
其實那天我已經很累了,但是還是告訴自己
至少還是努力做個麵包吧,努力一下好了
還好前幾天就有出門採購,只是家裡少了牛奶
帶著疲憊的身軀前往樓下的7-11買了一瓶牛奶,還有打了通電話提振一下心情
就開始勤奮的少女麵包生活了
小的打從出生到這麼大,從來沒有做過麵包
網路上找了很多食譜,唯一圖解最清楚的就是晴小姐蔥花麵包
依照比例稍微修正過後,開始敲打麵包啦!
蔥花麵包 

材料:65g 9個 (括號內為原始譜65g 12個)
高筋麵粉300g (400g)
奶粉0g (24g)
糖45g (60g)
鹽1g (3g)
牛奶135 (180g)
蛋一個
酵母6g (8g)
無鹽奶油45g (60g)


除了無鹽奶油之外,把材料統統放入碗中
蔥花麵包

接著用筷子將麵團攪拌均勻
我的牛奶不小心失手加入了太多,所以麵團看起來比較濕
蔥花麵包

攪拌均勻後,在繼續加入奶油繼續攪拌
蔥花麵包

麵團和奶油融化在一起之後,就可以把麵團拿出來
移到桌子上面揉麵團,順便一邊敲打讓奶油吃進去
蔥花麵包

大概打了30分鐘之後,我累了
打不到晴小姐那樣子光滑的表面,但是麵團可以拉出薄膜
我就想說停下來不打了...麵團果然太濕潤了阿...
蔥花麵包

接著把麵團蓋上保鮮膜,然後放到微波爐中
裡面那個杯子,裝了一小杯熱水,幫助發酵
微波爐不需啟動,就這樣子靜置一小時左右,麵團就會變成兩倍大
蔥花麵包

然後在麵團上面戳一個大洞,假如麵團沒有合起來
就表示已經成功發酵完成第一次(忘了拍圖)

接著就將麵團的空氣打了出來
盡量打用力沒有關係
蔥花麵包 

接著切塊稱重,把每個麵團用成65g
不過我把麵團用比較大,大概75g一個,所以只能做七個麵包
搓成圓形之後,蓋上保鮮膜
蔥花麵包

放入大約40度左右的烤箱
蔥花麵包

做第二次發酵,大概半小時之後
麵團又會變成兩倍大
蔥花麵包 

蛋黃液:蛋黃一個+水一大匙
先準備好蛋黃液,等一下會使用到
蔥花麵包

將二次發酵好的麵團,用剪刀在麵團上面剪了十字
我剪的又大又醜,不過沒有關係
蔥花麵包 

蔥花餡:蔥切碎+沙拉油一大匙+鹽適量+黑胡椒粒適量
蔥花餡料隨自己的口味調配
接著把蔥花塞入剛剛用剪刀剪好的十字的口中
旁邊刷上些許的蛋黃液
送入烤箱,180度烤12分鐘
蔥花麵包 

第一次烤麵包,雖然麵團有點醜
不過麵包烤好的樣子,讓我真開心
家裡半夜都還充滿的蔥花的香氣
外型算是滿成功的
蔥花麵包

蔥花部份,因為我個人很懶惰
用了上次買得攪拌器,將蔥花打碎
不用切蔥花切到很傷神
蔥花麵包

麵包扒開來的樣子
這時候的瑪莉拉,早就已經睡死了
凌晨兩點,在客廳一邊喝牛奶一邊吃著自己做好的蔥花麵包
真是幸福阿~~~~~
不過整體吃起來的口感比較紮實不蓬鬆,但是味道滿好的
可能不蓬鬆的關係,應該是麵團太溼潤了,下次改進
麵包也挑戰過了,看著Sammy 媽咪做的Pizza,這禮拜也來挑戰一下好了
蔥花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