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偽30歲的人生,是個不願面對的現實
不,應該是永遠的30歲人生...(好殘忍的標題)
R0028479.JPG 

某個上班日的午後,因為爺爺百日即將結束
一想到開始可以努力去別人家裡狂歡
小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慫恿Sammy 媽咪來辦一場聚會
剛好,配合著Janice 阿姨的生日
加上大家也有一陣子沒有見面了,在週末的中午,我們辦了一場聚會

聚會前一天晚上,可憐的瑪莉拉在下著大雨的夜晚
默默的開車帶我去了Costco 買了隔天準備的食材
又借用了大爺家的廚房一晚處理一些沙拉
總之,最重要的是,感謝您老人家不嫌棄小的家裡還有酒,不忍心斬殺
又買了兩隻酒給我喝~~~謝~~大爺~~~


這次地點是在Sammy 媽咪家裡
而且她也是這一次料理的大廚,一進了人家家門之後
就有好吃的蛋糕可以吃,我的蛋糕和麵包技巧也都是她教會我的
某個層面而言,也就是料理界人生的導師阿...

紅蘿蔔蘋果沙拉
R0028466.JPG

作法很簡單
把蘋果和紅蘿蔔刨成絲
加點黃檸檬汁攪拌就好,旁邊擺盤的是我切的很醜的櫻桃
這道很簡單,我自己很喜歡,去油膩...
R0028465.JPG

餅乾片佐辣椒乳酪
R0028469.JPG

前一天傍晚,在家裡努力將乳酪和辣椒及香蒜蔥醬結合
底下那一片是去大遠百試吃之後,覺得最好吃的洋蔥片
上面放一些乳酪辣椒,其實當開胃菜還滿適合的
R0028470.JPG

馬鈴薯水果沙拉
R0028471.JPG 

為了彌補Janice 上次沒有吃到沙拉的遺憾
這次還是準備了水果沙拉給他吃
用煮熟搗碎的馬鈴薯加入些許奶油和水果後,加入特製的沙拉醬
攪拌後,灑上一點點的香辛料即可
R0028472.JPG

搞飛雞的烤雞
以前在台中家的時候,就很常吃這一間的烤雞
雖然沒有很大隻,但是我認為比Costco 的烤雞好吃
不過要事先預定,而且去拿烤雞的時候
一到手,整個車上都是烤雞的味道,好餓...
還好我有忍住沒有偷吃他!
R0028473.JPG 

煎牛小排
我習慣用煎的方式將肉汁封住乾煎牛小排
除非是瑪莉拉想要吃全熟,不然就是煎好後,包起來用餘溫讓熟度提高
可惜這一次Costco 賣的肉油花都偏多
料理起來其實偏了油膩,但是肉質上還是不錯
下次大家來嘗試吃吃看菲力好了
R0028477.JPG 

小的,做了以上的料理
接下來換Sammy 媽咪

媽咪很辛苦,前一天晚上就先把Pizza 的麵皮準備好
還準備了一些甜點
當天其實烤了三個Pizza,可惜我只有拍到一個


九層塔蕃茄黑橄欖Pizza,我超喜歡這一道,好吃
後面還有一個臘腸口味的Pizza 和 培根口味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媽咪真的很厲害耶
R0028475.JPG 

麵皮的口感我認為軟硬剛剛好,有點脆脆的
我喜歡,這一道真的很愛!
我吃了兩片,蕃茄的酸配上九層塔的香氣,讚!
R0028474.JPG 

Sammy 媽咪做的蛋糕
切碎的巧克力片、微微酒香的果子
濃郁不膩的奶油最後搭配上海綿蛋糕
我覺得整個人很幸福阿,好好吃
果然女人有第二個胃可以裝下甜食!
(題外話:瑪莉拉,買個圓型模送我吧!
這樣子下次你也有偏妮親手做的蛋糕吃喔)
R0028483.JPG

主角潔尼斯阿姨,今年3x歲,不過她本人要求我們點30根蠟燭
象徵永遠的30歲(已經脫離了永遠的18歲這個梗了)
30根蠟燭的樣子,其實真的很壯觀!
R0028481.JPG 

買不起高級相機
加上Gr的錄影功能是超頗腳的
不過還是錄了一小段一口氣吹30根蠟燭的場景
自動跳過畫質不好和唱歌唱的很不好聽的生日快樂歌那一段
 

這就是本日的苦主...
據說鼻子上那個是我的傑作
據說上了那個黑條也是我的傑作
這樣子看起來比較可憐的感覺XD
預索取完整照片,請交上保護費找我領取阿,阿姨!
R00284855.jpg 

Dear,Janice :

這是寫在後記給你的小小生日話
只有你才有的限量小情書版本喔!

雖然,我們只有認識短短的用手指頭數的出來的年份
但是,你帶給我的歡樂,和生活中的小事
是我沒有辦法去算的出來的
看到你,就會想到年初我們和Sammy 媽咪一起去逛街
一起去當貴婦,還有一起去勸人敗家,搞的自己鼻子都快窒息的那一天
想起來,都覺得只是剛過往的事情
再往前推,還有我們一起吃了一整天的東西
一起吃肉,一起喝酒,最後吃到撐不下,還吃完了火鍋
不過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拿華航海報的那一次
雖然那張海報最後還是在拉丸上面曬太陽了一年
偏妮的小小心中有好多回憶是和你一起度過的
你知道,你也是構成我生活的因素之一
也因為認識了你,我的人生也變的更加歡樂
因為你總是有很多搞笑的事情會討我歡心
有很多話,寫在卡片上了,就不贅述了,我怕大家看了太感動...

最後,以後老了沒有人陪你去旅行,偏妮陪你一起去環遊世界
所以,下次去日本旅行的時候,記得要把我綁在行李箱裡面喔

生日快樂,希望不只是永遠的30歲
在我心中你跟Sammy 媽咪一樣都是永遠的18歲的!
這一天,我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