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菊島旅行
屬於你和我的夏日回憶
機票


小的終於開始寫起了菊島之旅
因為班機是七點起飛的關係,我和瑪莉拉四點半就起床了
前一天晚上,我還去參加了公司聚會
回到家裡匆忙的收拾行李
明明就是三天兩夜的澎湖,我卻可以把行李收到像是要去五天的國外渡假一樣
我自己也滿佩服我自己的,下次可能出國五天,可能感覺要去洛杉磯十天吧...
一邊收拾行李的時候,瑪莉拉問我說要把車子停在松山機場哪
小的已經忙到行李收不完了,哪有空找這種訊息,只好默默的看著瑪莉拉
他老人家果然很識相,自己上網找了解決答案
果然,松山機場附近沒有免費的信用卡停車場
算一算停一天下來都要花上幾千塊,停個三天,可能都比我去澎湖的機票還貴了
果然網路上有人也有一樣的困擾,所以推薦我們停在"塔悠路上的河堤停車場"
台北市沒想到還有這麼佛心來的停車場,停一天30元,而且週日不收費

很久沒有這麼早出門了,這大概是我跟瑪莉拉第一次這麼早出門
沒辦法,大爺很狠心,從來沒帶我去看過日出,所以也從來沒這麼早出門過
轉眼之間,唱了一整張的專輯,補完我的妝之後
從黑夜一下子轉化為白天,看著日出緩緩升起,好吧,這也算是看日出吧

這是塔悠路的河堤停車場,清晨的時候,可以清楚的看見101
可憐的拉丸,在這裡被丟棄了三天,也哀嚎了三天
還好回到台北的時候,沒有只剩下四個輪子,還完好無缺的在這裡
那這三天,他到底是在吶喊什麼,想念主人也不用這樣子吧~~~
早晨天空

從塔悠路到機場,搭乘計程車100元有找
跟起比貴森森的停車場,我想這100元算是很划算的
到了機場,找到復興航空,拿了機票
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兩個笨蛋,就坐在候機室一直狂補防曬油
感覺很像怕別人不知道我們要去澎湖玩一樣
機場 

這一次我們搭乘復興航空去,復興航空滿特別的
竟然是螺旋槳小飛機
因為搭機的地方在另外一處,所以我們是搭了接駁車過來
不像走空橋一樣,這樣子上飛機的方式,真的有像要去島嶼渡假的感覺
機場

國內線班機的位子通常都不大
一個人坐起來剛剛好,瑪莉拉的膝蓋,這時候還很白嫩阿...!
機場

國內線班機因為飛行距離較低的關係,在飛機上無法使用任何電子產品
我很乖,也沒有在飛機上拍任何照片
飛到澎湖之後,我才發現,我忘記把我印製的地圖和接機人員的手機帶出門了
就這樣子默默的留在瑪莉拉家的桌子上
好在夏灩的小龍,有播了電話給我
而且我很聰明,知道在機場認一台黃色的車車,就知道是夏灩了!
到了民宿,先放了行李,小龍給了我們地圖之後
告訴我們今天我們要去的行程,就開始展開今天的曬太陽兜風之旅
民宿

和民宿租借了摩托車後
第一件事情就是要騎回馬公市區尋找加油站
這三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中華路上的海豚亭
因為這是分界南環跟北環的界線
海豚

加好了油,第二件事情就是先填飽肚子
原本想要吃澎湖道地的特色早餐,但是一早就吃牛雜麵
我想瑪莉拉大概會很哀怨
隨便找了一家美而美吃了早餐,澎湖的咔拉雞腿堡跟台灣的價格差不多
不過這個套餐加了紅茶才50元,而且還滿好吃的,早餐吃的好,一整天心情也都會好~~~
早餐 

吃飽飯足後就可以上路了
沿著203走,會看到一個地標
這就像是保護這個區域的住戶一個地標
澎湖有很多廟宇,路邊有很多的拜拜的地方
這也算是當地的特色吧
地標 

小獅子很可愛,大太陽下的,應該也很辛苦吧
話說,澎湖人真的很熱情
我跟瑪莉拉看起來就是觀光客的樣子
當地人一看到我們停下來看地圖,就很熱心的問我們要去哪裡
其實,我們是停下來拍照啦
小獅子 

在地方發現了土地界標,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新奇
瑪莉拉說,這是為了管理土地,在自己的地盤上立上標樁
別人要是佔據你的地盤,就可以依法控告他,第一次看到長知識...
地標

沒什麼人的馬路,摩托車騎起來很舒服
其實馬公本島觀光客不多,看來觀光客都跑去玩水了...
只有我們在深度文化之旅
馬路

經過中正橋的時候,發現了遠處有一個小小的島
就這樣子安逸的在海面上
真是舒適阿,不知道上面有沒有住著什麼生物...
小島

沿著203一直走,我們看到了中屯風車
跟新竹西濱公路那一段一樣
不過感覺起來,澎湖只有八座風車
新竹感覺比較多說
風車 

這張照片,其實是兩年前的相片了
因為當天去的時候儀表板上面沒有顯示任何數字
只是證明給瑪莉拉看一下,曾經人家也是存活過的
風車

之後在這邊還設立了一個紀念碑
利用自然的風創造了電力,變成了澎湖一個觀光景點
也算是一個新的特色...
風車 

雖然才過了幾個鐘頭,但是澎湖的太陽大到
我覺得已經把我的防曬油曬乾了
一邊坐在這邊悠閒地補著防曬油,一邊看著轉轉的風車
一邊吹著舒服的涼風,渡假的感覺

風車

補完了防曬,繼續前往澎湖水族館
不過我們沒有花錢進去,把水族館的願望留給沖繩吧
不過在這個螃蟹前面,拍了好幾張照片
還有瑪莉拉學螃蟹的樣子,什麼,你要我放那張照片,小的還想活命
有機會的話,叫他自己表演給你們看就好...
螃蟹博物館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澎湖的天人菊
橘色的花兒,很漂亮
就像是要帶你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
沒意外的話,這個時候小的腦袋已經快要被熱壞了...(才會出現幻影)
天人菊 

第一天的7-11真是我的好朋友
一看到第一間7-11就跟瑪莉拉說,我們休息一下好了
11點鐘,惡毒的太陽
最美好的狀態,就是走入小7,喝上一杯涼爽的思樂冰
Sammy 媽咪一定搞不懂為什麼那天我要傳派大星的照片給他
這可是澎湖名產,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下,喝下一杯,人生阿
至於為什麼不是啤酒,因為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安全問題,我們還是靠思樂冰解暑就好!
派大星

休息一下後,發現了可愛的農會超市
覺得他的蘿蔔頭很可愛,就跑去拍了下來
自助旅行的好處是在於,自己看到了什麼,就可以隨興的拍下任何事情
蘿蔔頭

跨~海~大~橋
不用介紹了,澎湖景點!
我們有合照喔!可憐的GR,一整天都靠章魚燒吸附在車子的後照鏡上面
不過也因為這樣子,好歹我們也拍了好幾張合照XD
跨海大橋

接下來,要推薦一下
冰 

仙人掌冰~~~

冰

黏呼呼的仙人掌冰
這一間滿有名的,在跨海大橋旁邊,叫做易家仙人掌冰
兩球30元,我覺得吃起來比其他的都稍微偏酸,而且也比較濃稠!
冰 

吃的時候記得不要滴到衣服上,聽說會洗不掉
吃冰的時候,整個人都放空了,因為一整天真的很熱很熱很熱
冰

接著到了通梁古榕稍做休息和繼續補防曬油
又準備上路了
據說澎湖植物不容易生長,但是這顆老樹已經有三百年的壽命了
榕樹下,聚集了一些觀光客,還有當地在這裡休息的人們
我想,豔陽下,這也是個好去處阿
榕樹

沿著跨海大橋繼續往北騎
自己的心有多廣,世界就有多麼的大
就像是看不到前方的道路一樣,我們還是很勇敢的繼續走了下去


騎過了跨海大橋,又遇見了另外一間7-11
剛好是中午時間,我跟瑪莉拉提議我們在這裡吃碗泡麵休息一下
中午豔陽這麼熱,還是不要出去曬太陽好了...
又是橋

接著我們到了小門
曬花生

下午真的已經熱到我把我的外套套在我的頭上了
沒辦法,不能公告瑪莉拉的好笑照片,只好拿自己出來獻醜了
雖然這樣子似乎沒有任何防曬作用,但是總是覺得有遮感覺曬的比較少
好熱

在小門,有個特殊景觀
這種石頭堆砌而成一格一格的田地,叫做菜宅
用咕咾石砌成一道一道的牆來抵抗強風和砂石
熱

小門還有一個特殊的地方
那就是鯨魚洞~~~因為這裡是鯨魚洞處
連人手孔都有特別的圖案!
熱 

就是它!!鯨魚洞~~~
鯨魚洞的傳說有好幾種,最常聽到的就是說他長的像鯨魚
但是我和瑪莉拉都覺得,他其實前面那一邊比較像是鬚鯨前面的鬚
像什麼,見人見智嚕!
鯨魚洞

離開了小門,發現路上有漂亮的牽牛花
又拍了下來
喇叭花

還順便拍了瑪莉拉的背影
至於有人問說後照鏡那裡面的男生為什麼眼睛好黑
可能是前一晚小的睡姿不好,被我毆打的XD
瑪莉啦 

騎著騎著,到了二崁古厝
這裡有著濃郁的古香氣息,怎麼拍怎麼美
垃圾桶都超級有創意的!
二崁

當地人自己做的一個小小告示牌
二崁 

想拍古厝延伸的感覺,結果被我們搞笑的兩個人破壞了這美麗的風景
記得剛剛的螃蟹嗎,某人就是類似這樣子的姿勢
站在螃蟹前面拍照,只是剛剛的更誇張而已XD

二崁

二崁裡面曬的香
些著分享幾張二崁漂亮的風景...
二崁 二崁 二崁
二崁
二崁
二崁

澎湖的青草茶叫做風茹茶
喝起來消暑解熱,其實喝起來有點偏甜
但是感覺跟青草茶很像,是真的很退火
二崁 

二崁好吃綠豆糕!
二崁 

還有看不清楚之帥哥一枚
我對大家福利超好,放上帥哥瑪莉拉照片給大家看
不過,本人跟照片還是有差距的
相信我,這真的是攝影師技術好!!
二崁   

離開二崁,前往古堡,不過我們沒有進去參觀
我們只是來吃一下這間花枝丸
花枝丸

小小兩顆25元
有點小小的貴了,不過可以選擇要加胡椒粉或是芥末粉
我認為都很好吃,而且這一家吃起來口感很好
花枝也很有彈性,好吃!
花枝丸 

我帶著花枝丸,前往到了今天最後一站,漁翁島燈塔
其實就是一個在軍事用地旁邊的小小燈塔
但是很多MV都有來這邊拍攝過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伍思凱的分享"這首歌
不過因為時間還早,我們熱到不想等夕陽
就起身回了民宿去休息
兩隻豬可能因為太早起床了,我們從下午四點睡到了六點才又出門覓食

今天的戰果,是瑪莉拉的雙腿
不要問我為什麼只有膝蓋非常的紅
因為某個笨蛋,擦防曬油的時候
剛好忘記擦膝蓋那一區,真的滿好笑的...XD瑪莉拉的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