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融化厚的札幌
帶來了一股春天新生的氣息。
 


連載在開~~~

第三天的上午,札幌的自由行
市區總是有許多漂亮的大樓


這是在北海道舊道廳前面的大樓
(好像是保險公司)
路旁的樹枝,正在等待著春天的來臨
 

大隊人馬往舊道廳出發!
大家一起過馬路~~~
 

北海道舊廳,是一座用紅磚建造巴羅克風格的歐式建築
目前是可以讓民眾參觀的


最上頭這個應該是札幌的市徽
一個六角形,向冰晶一樣的圖案
 

上頭的閣樓,和台中市的建築有點相似
不知道是不是專門給士兵躲在裡面準備打戰用的地方


我覺得很可惜,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去深入舊道廳瞭解一下歷史
但是,對於這種巴洛克建築,我其實很喜歡
有機會,如果再來札幌,我會想來這裡多待幾個小時

再舊道廳前面,有一個不是很可愛鼻孔很大的雪人
這是這一次來北海道,看到最大的雪人了~~~
 

是不是,它的鼻孔真的很搞笑耶
不過日本人真的很厲害,明明就是零下的天氣
就是可以穿著短裙薄絲襪出來
 

準備離開舊道廳
 

發現路上有兩個看不懂得路標
不過這大概是在說這邊是什麼時候開始設置的吧!


掰掰,舊道廳
今天的天空,很藍!


接著,導遊帶我們到地下鐵附近
說明好時間後,就各自解散了

又見NHK!


這是札幌電視塔,有沒有很像巴黎鐵塔的感覺
加上旁邊昏黃的枯枝,我好喜歡這張~~~


來去地下鐵大探險,出發!
不過看起來不是上下班時間,人潮似乎不多


到了一個地方,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在哪裡
我們在大通附近,想要去今天的目標時計台
不過,還是先來逛逛看別人的地下鐵吧!


沒有人~~~跟香港比較起來,真的人好少阿
 

那時候,到了地下街要準備逛街時
我第一印象是,難道北海到的店家,也是下午才開始開門嗎?
都快中午了,怎麼都沒有任何人開店
不過,其實是我們運氣太好,今天地下街在維修
沒店可以逛,只好和大爺兩個人散步了!


因為地下街沒有開店,我們又走到了路地上方繼續探險
 

札幌的地標,時計台
我覺得有點類似美式的建築
這是由一個鐘錶店的老闆和兒子在維護的,而且聽說鐘聲可以傳達四公里
 

以前的名稱是舊札幌農學校演武場
演武場就這樣子被留了下來


在這裡有介紹時計的裝置,還有一些照片
可以給來參觀的民眾看看這裡的四季
 

這裡真的很貼心,還附贈了一個台子給觀光拍照


在都市中的時計台,在大樓林立中,其實也有他一番的美麗
你看大爺都因為他的美,笑的這麼燦爛!
 

回程的路上,我們在7-11買了一個御飯糰!
黑毛和牛,而且還是限定版!!
真的,吃了日本的御飯糰之後,回到台灣一點都不會想吃7-11的飯糰
他們真的賣的很好吃,好吃到我都想把御飯糰打包回飯店了!!
  

札幌的舊古蹟,市區中的大樓
還有每一個穿著整齊西裝的上班族男子
當然,還有一邊走路一邊任性的偏妮...
半年後的今天,這些都還在我腦袋裡都還深深地烙印著

下一篇,吃飯皇帝大,吃中飯去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