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婚後的差異
【120312】  

因為我們的同居生活也維持了好一陣子
結婚登記完後,我們的生活並沒有差異太多...
日常的生活習慣、作息,婚前婚後並沒有差異太多

婚前的一天,我們一邊調著酒聽著音樂慶祝屬於我們的最後單身
美中不足的是,連單身慶祝,身旁的人也是同一位
婚後的第一天,繼續喝著紅酒,慶祝大爺生日
沒有喧鬧的婚禮,沒有繁雜的手續,有的是一份寧靜、自在
還有兩個人在一起相處的默契

有改變、變化的,除了身分證上的配偶欄多了別人的名字
平常空空的左手無名指,也多了一個被套牢的象徵

朋友們的小叮嚀
這陣子以來,其實學了不少的新知(雖然可能不見得用的上或是正確的觀念)
但是,大家都一直不斷的提醒婚前和婚後的差異
最有趣的一段,就是在敘述婚前老婆是個正常的女人
一但婚後就變成了老公的財產的故事~
還有大家的共同叮嚀就是,男人有錢就會多作怪,不過我想瑪莉拉也沒什麼財產
況且,我覺得應該會作怪的應該比較是我,相較之下,我還是沒有那一份穩重跟多了一份貪玩的心~~
最有用的叮嚀,也對大爺最好的叮嚀,就是每個男人都會告訴你
身為別人家的老婆,就算已經結了婚,也不要忘了維持自己的身材
好吧,我盡可能努力就是了...

關於改口
竟然嫁入了別人家裡,相對的稱謂也就不一樣了
家裡的小朋友要適應從阿姨改口變成伯母有困難
我自己也還無法適應阿公阿媽(一直都是跟著小朋友叫比較親切),
要變成叫爸媽的習慣,總是要踏出第一步,我想習慣會成自然...


婚後生活,要一直都努力幸福的持續下去
未來還有很多事情要一起去適應以及面對
無論如何,都已經開始了新的人生
就繼續努力下去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