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傾斜約10%,約5.5度的比薩斜塔
每年吸引了成千上萬的觀光客,來把它扶正
  


是的,要開始我們今天的比薩斜塔之旅嚕~~
從西恩那離開後,準備前往比薩(Pisa)
這一段的路途稍微比較遙遠,大概開了2.5小時
這個時間,剛剛吃飽所以很好睡...
時間一下子就過了....

一路上的托斯卡尼風景,讓我睡了又醒
  

前往比薩的時候,還遇到了周邊道路在施工
所以後來我們是改走另外一條路到達這裡
很難得我有拍到交流道的牌子...XD
     

停好了車,當然又是上廁所行程
這邊上廁所每人是0.5歐
一下車Vivian 就告訴大家千萬要小心吉普賽人,還有賣東西給你的黑人
因為這裡賣的都是仿冒品,千萬不要買阿...

大爺正在仔細的聽教戰守則...
   

發現了麥噹噹的接駁車,也太可愛了吧!


從停車場,還要轉搭一次接駁車才會到達比薩斜塔
窗戶外面的,就是吉普賽人和黑人
這邊的黑人們語言學習能力都很厲害,他們會學你說話,一直重複你的語言
總之,對我們來說,出門在外,多小心一點還是比較安全


到了下車的地點,又開始進行了參觀導覽指導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那條河流應該是阿諾河...


走吧走吧~~比薩斜塔我們來嚕~~
 

在斜塔城牆外,有一區販賣紀念品的區域
其實比薩斜塔裡面也有,在這邊買東西,要多看幾家,價格會有一點點的差距...


這個棚子很有趣,打開的時候就是它有營業
像今天它公休,就會把它關起來喔!
覺得這個真的很有趣,而且真的很有創意耶~~


沿著這條商店的道路往前走,一轉彎就進入斜塔區
有看到最後面的斜塔嗎?比薩斜塔真的是斜的耶~~~


進入這廣場之後的第一個建築物,是比薩斜塔的洗禮堂
看起來就像是一個美麗的珠寶盒子


再往前走一點點,就會發現一個雪白的建築物
它就是比薩的大教堂Duomo,採用羅馬式的建築方式,外觀非常的宏偉和雪白
當然,裡面有最重要的一個展示品就是伽利略發現單擺的等時性原理的那盞青銅吊燈
從這個角度遠看,比薩斜塔和大教堂好像是融為一體的建築....


在馬路的另一側
販賣著許許多多的紀念商品,記得要多比較幾間阿~
因為這邊的價錢不太一樣喔!


Vivian很貼心,走到斜塔前,她請我們跟著她一起先走
因為今天的自由活動時間很長,我們就先去看一下今天還有沒有名額可以登上比薩斜塔
斜塔內有控管,每一個時間可以爬斜塔的人是固定的~~
 

我們運氣不錯,下午4:45分還有名額
售票的說明,有看得懂的日文,可以很明確的告訴售票員我們要買什麼票...
爬斜塔1個人是15歐,因為時間和金錢的關係,我們最後決定只爬斜塔就好


買了票之後,因為不能背大包包上去,要先去寄放物品在寄物櫃
有一個管理員會負責管理,是電子式的,也會給一組密碼
這邊的寄存包包設施,我個人認為算是很安全的...
千萬記得要在登塔前30分鐘來寄東西,太早也不給寄放喔~


因為離登塔還有一段時間,我們決定先來去跟比薩斜塔拍照~


看我用屁股推,看看能不能把塔推正~


跳起來了好開心喔~
 

我個人覺得大爺比較有喜感
所以多放他幾張照片給大家欣賞好了
正常版~~
 

到哪裡都要跳一下的大爺~~
跳起來也不會比斜塔高好嗎~~
 

看我一腳把斜塔踢正~
 

總之,比薩斜塔真的很好拍,是個殺時間的好景點
搞笑了半小時,我們也準備要去登塔嚕!
 

快請特派記者,訪問正要登塔的大爺~
   

想要爬斜塔的人真的很多耶~
每一個時段都有管制,大家都在等待塔裡面的人出來,才能換我們進去參觀


比薩斜塔的側面真的很壯觀阿
 

大理石圓柱上的雕塑,看起來很像是一個一個的人臉
 

終於等到我們嚕!
進去的門很小,剛好是一個人的寬度


進去之後,塔裡面就長這個樣子


在這裡聽取介紹,導覽人員會講解義大利文和英文
聽一下比薩塔的建造歷史
1987年4月,國際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委員會提名將義大利比薩城的奇蹟廣場(包括大教堂、洗禮堂、比薩斜塔和墓園)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比薩斜塔為什麼會傾斜,有好多科學家有好幾種說法
其中有一派就是說,因為地底土質沙化下沉的關係
11世紀到19世紀這一段期間,比薩斜塔都是慢慢的在傾斜
一直到20世紀過後,比薩斜塔的傾斜程度越來越嚴重,終於在1990年1月7日停止向遊客開放
經過11年的修繕,在塔附近慢慢植入東西,讓斜塔一端也下沉,終於斜塔被扶正44厘米
專家都一致認為,只要不出現不可抗拒的自然因素,經過修復的比薩斜塔,300年內將不會倒塌,所以2001年12月15日起再次開放
我們很幸運,比薩斜塔在這兩年有重新洗澡過了,幫它重新換上潔白的外衣,所以我們看到的,是乾淨的比薩斜塔

站在塔內,可以很明顯的發現塔是斜的
 

聽完導覽解說,準備往上登塔嚕!
塔內總共有294個台階,聽起來很容易,爬起來也很累...
 

大爺加油~~~


從室內往窗外看...
 

終於登到了第一個塔頂,從這邊可以在上方看比薩大教堂~~
最上方是圓頂的建築,據說很多圓頂的建築都有參考這裡


欣賞一下我們底下的景色~



這是透明的窗戶,可以看到斜塔內的構造
我猜測這應該是維修用的道具吧...


斜塔上很安全,因為有層層的防護網保護著你
但是自己還是要注意安全喔
    

偷拍一下大爺~


我的廣角鏡,只能拍出整個比薩的全貌


比薩斜塔總共有八層樓,
別以為剛剛那邊就是頂端了~我們還可以在往上爬一層喔~~


比薩斜塔的頂端,有一個鐘
這裡本來就是一個鐘樓~
 


往鐘塔走進去,會發現上面有一個旗幟
天氣藍的好美~


其實上來這一層之後,不知道是因為什麼關係
這裡的高度比較可怕
我沒有懼高症,但是爬到這層樓腳突然有點軟了...

跟剛剛那層比起來,我們好像比圓頂高了~
 

看另外一邊的比薩城市~
 


發現遠處的一個體育場~
 

藉由椅子顏色排出大大的PISA字樣
 

和大教堂一起拍張照嚕~
 

在上面吹著風,很舒服
但是我們終究,還是要依依不捨的離開斜塔
越靠近頂端,其實走道會越來越窄
而且我很強,我是穿有跟的小紅鞋爬上來的~


終於快抵達了出口
 

離開比薩前,我們又走到了不同的角度和斜塔拍照~


這位先生,用捶的不能扶正好嗎?


那就用抓的試試看吧~
那個紅色的旗幟,就是剛剛我們在塔上看到的喔
我們爬上去了,覺得自己真的好棒~~
 

分享幾張在比薩斜塔拍的照片


準備離開斜塔,要前往佛羅倫斯了
 

再見,美麗的托斯卡尼
這些美麗的記憶,我會好好保存著~
 

回到飯店,將行李放好後,準備前往今天晚餐的餐廳用餐
Giglio Rosso,今天晚餐吃丁骨牛排!


今天餐桌的擺飾,簡簡單單


餐前麵包,因為主力放在牛肉,這一盤我都沒吃到...
 

前菜的生菜沙拉
旁邊的零食,吃起來就很像棍子餅乾一樣


沙拉一樣自己用橄欖油和醋調配一下


店內的佈置,很多人和我們一起用餐呢~


老闆端上了今天的丁骨牛排來跟我們拍照~


看起來就好好吃阿~
拍完照之後,就把牛肉送去煎烤了


今天一樣是喝店家釀的葡萄酒


前菜還有麵食
有三種不一樣的調味,分別是白醬麵疙瘩、義大利餃子佐青醬,以及紅醬筆管麵
 

餃子裡面包的是起司波菜泥


牛排烤好了


美麗的店員會幫大家分配好肉,還稍微幫你切好一下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是位俏貝拉
 

大爺挑食不吃牛肉,所以他的主菜是蝦子
干煎蝦子,灑上一些胡椒粉,好吃,很新鮮


大家可以一起分享的炸馬鈴薯塊
這個大推薦,好好吃,馬鈴薯好軟嫩
 

丁骨牛排上桌嚕!
店員真的很貼心,還稍微幫你切好


如果覺得牛排太生,店家很貼心還有附上鐵板讓你可以再烤一下


這個熟度,我覺得吃起來太熟了
但是,牛肉本身好好吃阿~~
這邊用的牛肉是義大利自己養殖的,吃起來沒有很濃郁的草味
總之,很鮮嫩好吃,我自己一個人就把肉都吃光了(我是肉食妮)


甜點時刻,會推餐車來給你選
看看你要什麼~~


我選了一個布丁還有一個巧克力蛋糕
推薦一下布丁,來的話可以點喔~


大爺的是類似泡芙一樣的東西,上面有滿滿的巧克力醬
 

吃飽喝足後,準備離開飯店了
到義大利之後,我都不認識這些酒了,跟文盲一樣
但是裡面還是有看到幾隻認識的好朋友~~
 

酒足飯飽後,漫步在佛羅倫斯走回飯店
飯店還很貼心有給蜜月房一瓶香檳,好棒
這瓶晚上,就在我們的大廳,和我親愛的酒友們一起喝掉了~
真的,旅行最幸運的,就是可以認識好朋友
謝謝你們~~


嗯......下一篇~來看看佛羅倫斯我們住的飯店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