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間流逝
一起重回文藝復興時期的佛羅倫斯...


從這一篇開始,早餐的部分就和飯店寫在一起嚕
所以,對早餐有興趣的格友們,記得在回上一篇飯店篇去看看嘿
這一篇,我真的很用心和認真在寫啊...
雖然烏菲茲美術館不能拍照,但是還是找了許多資料讓大家感受一下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
我不是美術科班出身的,所以有介紹錯誤(大概又是我記憶錯亂了)就請大家提點我一下,我在更正嚕~~

早晨,離開了飯店之後
準備前往參觀烏菲茲美術館,這一天我們都會待在佛羅倫斯...

我們的飯店位置,離佛羅倫斯的每一個景點都很近
所以對我們來說,步行非常的方便
所以這一天,走路等級是最高級阿~~


左前方的尖塔廣場,是指引我們回到飯店的一個指標
我完全沒有在記路就是了,都是傻傻的跟著大爺往前衝...
 

Santa Maria Novella 新聖母瑪利亞教堂
SMN教堂不愧為佛羅倫斯的歌德之花,非常典雅的哥德式建築
不過因為百花大教堂太有名了,所以其實很多人都忘了這座曾經在佛羅倫斯也很重要的教堂
這座教堂,自己還生產香水,下一篇我們會去參觀再和大家介紹(整個失心瘋在那買了很多...)


在教堂的正門兩側分別有日晷以及渾天儀
研究天文使用的,可以正確的知道現在的時間
中國古代也有類似的東西


SMN教堂內,馬薩奇奧的聖三位一體就在裡面
裡面其實還有很多著名的濕壁畫,也算是一個小型的美術館
希望下次自己來,可以好好參觀這裡...


和佛羅倫斯的導遊碰面後,準備繼續前往烏菲茲美術館
前往的路上,發現了這棟建築物Palazzo Strozzi
乍看之下跟美第奇里卡迪宮有點類似


其實導遊是推薦,如果下午自由活動時間走累了
不妨來這裡面喝杯咖啡休息一下,重點是有Free WIFI!
可惜下午自由行活動的時候,怎麼樣都找不到,最後去了另外一間咖啡廳休息...XD
 

牆上這一個個圈圈,是以前拿來拴馬用的


Palazzo Davanzati
這裡也曾經是佛羅倫斯的一個宮殿,現在是一個博物館,入內要門票的
 

我們很幸運,雖然沒有進去參觀裡面的展覽
但是,售票的店員竟然願意讓我們入內看一下大廳
義大利人真的是看心情在做生意的...
 

這個建築物,是採用砂岩建造
仔細看看上方的方形孔,猜猜看這是做什麼用途的?
 

這個構想我真的覺得很棒
當如果有敵人入侵的時候,你可以從上方投下石頭以及熱油
而且敵人卻攻擊不到你....
 


在佛羅倫斯,不管到哪個博物館
都覺得很好逛,很好參觀,有看不完看不膩的古蹟和歷史
新舊歷史總是有一點點的不平衡...


因為店員只讓我們參觀大廳,所以我們又繼續往烏菲茲美術館的方向前進
 

進入烏菲茲美術館前,會先遇到舊宮以及領主廣場
不過因為我們趕時間,先去參觀,待會在回來介紹
大家先做好準備,待會會有一堆帥死人讓你噴鼻血的雕像,記得準備好面紙...


穿過這個巷子,就可以到烏非茲嚕!


烏菲茲美術館的外牆上,有許多名人的雕像
像是喬托、達文西、但丁、米開朗基羅這一類有名的創作者


大家都在排隊等待入場
因為美術館總是怕被攻擊損壞這些珍貴的畫作
再進去之前,會過一個安檢,水記得要喝光
如果太大的後背包,也記得要先去寄放
 

我們預約早上8:45進場,有足夠的時間好好享受這一個文化之旅
這個美術館,其實以前是美迪奇家族的辦公室
因為這個家族愛好收藏這些物品,現在就變成了一個大型的博物館
這裡的館藏真的很多,多到不夠放還必須要擴建...
總之,撇開金錢觀念不談,我們現在能看到這麼多的物品,真的要好好感謝這個家族阿...
 

因為館內無法拍照,所以我就從網路上找了我有印象的幾個畫作和大家分享一下
順便自己溫習一下導遊幫我們上的美術史
我很喜歡我們在佛羅倫斯的導遊,對於這些畫作的歷史、故事她都非常清楚,也很仔細的解釋給我們聽
在烏菲茲的一個上午,就像是在上一堂美術史的課程一樣,非常精彩

在文藝復興時期,有分兩個畫派,一個是佛羅倫斯畫派另外一個是威尼斯畫派
威尼斯畫派,我們就等到威尼斯再來介紹吧...
在介紹佛羅倫斯畫派前,先讓大家認識一下這個時期有關聖母像的不同畫法

契馬布埃(Giovanni Cimabue,1240-1302)
被譽為佛羅倫斯最早的畫家,相傳是喬托的老師
這個時期的畫風,左側和右側的天使,都是平行的站在聖母的兩旁而且都擁有翅膀
顏色用料都還比較保守,沒有太多鮮艷的色彩
000 

喬托·迪·邦多納(Giotto di Bondone,約1267年-1337年1月8日)
到了喬托,聖母的臉部表情比較立體,身上的衣著開始出現皺摺
衣著開始出現光影的變化,而且用色變的鮮艷
兩側的人物位置開始有變化,下方的天使和上方的人們開始出現距離感
001

安德烈·德爾·委羅基奧(Andrea del Verrocchio,約1435年-1488年)
傳言達文西和波提切利這兩個畫家,都是他的學生
這幅耶穌受洗,其中背景和左面的天使,是由他的學生,達文西繪製完成的
據說從此以後他再也不繪畫了,因為他認為自己的學生已經遠遠地超過自己...
這時期的人物畫法,已經開始出現了肌肉線條的表現
服裝的畫法,也更有層次感,顏色雖然鮮艷,但卻意外的柔美
002  


李奧納多·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1452年4月15日-1519年5月2日)
文藝復興時期的畫,常常會拿聖經的故事當作題材
這幅天使報喜,有人也稱它叫做聖告
天使加百利來到聖母的面前,告訴她即將會有喜,還在看書的聖母,看到天使的來臨
臉上的表情還是很從容,右手還繼續指在她正在閱讀的位置
這幅畫作在現場欣賞的時候,會請你注意盯著聖母,左右來回移動走走看,會發現聖母的位子會有所移動
這就是達文西擅長表現的透視空間的畫法
這個時期的畫風,開始出現了田園風景的畫法,背景有樹木還有山
006

法蘭契斯卡(Piero della Francesca,1412-1492年10月12日)
烏爾比諾公爵夫婦肖像,這幅畫也許不是最有名氣的一幅
但是在我的記憶中,卻是印象深刻,因為不在是聖經畫
而且夫婦深情的側面對望著,配上後方的風景,說不上來的感覺,淡淡的...
這時候的女性,也開始懂得裝扮自己,身上的珮飾都開始變多了...
008

桑德羅·波提切利(Sandro Botticelli,1445年3月1日-1510年5月17日)
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知道他是個很有名的佛羅倫斯派畫家
他的作品春、維納斯的誕生、三博士來朝,都是烏菲茲美術館觀賞的重點項目
第一幅看到的作品,
畫面最右邊的風神抓住了想逃跑的仙女,仙女又拉住花神,花神的身上佈滿著花朵
畫面就是維納斯,維納斯上方是愛神邱比特,邱比特正把弓箭對準左邊的三美神(分別代表著美麗、愛、歡樂)
畫面最左邊是墨丘利,正在趕走冬天的陰霾,也象徵著是來報春的
最特別的是那一片草地,草地上畫了500多種的植物,就像是一幅植物百科學書一樣
003

維納斯的誕生
畫中描寫女神維納斯從海中誕生的情景,維納斯踩在一個貝殼上
右邊是春神正在為幫她穿上衣服,和幫她打扮,左邊風神以及山神送來暖風陣陣,吹起她的髮絲
當天仔細細看了海中的漣漪很久,覺得畫得真的很細膩...
004

三博士來朝
這幅畫裡面,畫滿了美迪奇家族的人
最有印象的就是右邊看著我們的人,據說是作者本人
005

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1475年3月6日-1564年2月18日)
大衛雕像的作者,畫中的色更為鮮艷立體
但是,其實我主要都是在看肌肉的力與美
整幅畫完全沒有任何一點不自然
007


提齊安諾·維伽略(Tiziano Vecellio,1490年-1576年8月27日)
其實我們比較多稱呼這位作家為提香,這幅烏爾比諾的維納斯
畫面中的女生,雖然不知道她是誰,但是她的身材如果你在她面前走來走去
會發現他一下子變胖,一下子變很瘦...XDD
床單的光影,還有床上的小狗,畫得真的很棒
而躺臥在床上的女生,正與背後忙碌的女僕形成了對比
009    

耶比,終於寫完了烏菲茲美術館,把我的腦細胞都殺光了................................Orz

在烏菲茲裡,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就是這裡的長廊
只能透過窗戶拍窗外的景色,從這裡望過去,可以看到舊宮還有遠方的百花圓頂
這裡以前可是麥迪奇家族的辦公室耶.....我說,這也太大間了吧


鏡頭拉遠一點,會發現舊宮的中塔上有一個小獅子
這就類似天氣預報一樣的功能...


一路上都透過窗戶外面看著對岸,風景也太漂亮了吧
 

從另外一端看著維奇歐橋,就是我們俗稱的老橋
這應該是佛羅倫斯最古老的橋了
這一幕讓我想起了電影香水的場景...
 

建造在橋上的屋子,真的很神奇阿...
待會也會帶大家去參觀,先猜猜看橋上的那個雕像是誰嚕~


如果我的辦公視窗外看出去也是這種風景
我應該會每天都上班也會很開心,這種美,自己來體驗一次真的很不錯


結束了長達3小時的美術史介紹後.......(走到斷腿也聽到累了)
導遊讓我們在一個地方稍做休息一下下
這是在烏菲茲美術館的一個小平台,可以看到舊宮鐘塔的樣子
 

離開了烏菲茲美術館,回到了領主廣場
介紹一下領主廣場的周圍地形
正前方就是維奇奧宮,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舊宮
右手邊是一個傭兵涼廊,裡面現在有很多雕像展示
左手邊就是海神噴泉還有柯西莫一世的雕像


介紹完方向地理概念後,我們從傭兵涼廊開始介紹起~~
這裡有許多的雕刻作品


右邊的兩個作品都很有名


強擄薩賓婦女
詹波隆那(Giambologna) 的經典作品
這個時期的雕塑作品,將人的身體的曲線,猙獰的感覺表現出來
感覺在人物的表情和細部,表現的比較細膩


大力士赫拉克勒斯VS半人馬涅索斯
詹波隆那的另外一個作品,可惜不太有名...
 

墨涅拉俄斯扶起帕特羅克洛斯的身體
 

珀爾修斯與梅杜莎的頭
本韋努托·切利尼(Benvenuto Cellini)的作品
珀爾修斯的身材我好喜歡,而且他的腳上有翅膀,忘記和那部電影的造型一樣了
斬殺梅杜殺的頭,其實在那個時候有點警告的意謂
這是一件很難得的青銅作品


維奇奧宮(Palazzo Vecchio),也就是舊宮
這裡面曾經是佛羅倫斯共和國的議場


門口兩側有兩個雕像作品
 


海克力斯和卡庫斯
嗯...不是我的菜,肌肉感覺太多了,不過這就是大力士的特色...


米開朗基羅的作品~大衛~
雖然只是個複製品,但是我去義大利之前,就期待好久了
我超級愛這個雕像的,米開朗基羅巧妙的展現了年輕男生的肌肉線條
沒有過度的鍛鍊,身材整個很完美~
我一直在它面前,不想離開(大爺應該覺得我很變態吧...這麼愛雕像...)


在舊宮的左手邊,就是著名的海神噴泉,還有科西莫的雕像
領主廣場上,充滿了來參觀的遊客~


海神噴泉
說真的,我對這個海神的雕塑有點小失望
在我記憶中的海神,應該要擁有比較多的霸氣
而且我覺得這個海神的比例不好,身體跟頭的比例,就是覺得很怪...   


而且海神的屁股,竟然鬆弛有點下垂了.......
大爺說,不要強求一個已經40幾歲的男人,還和大衛一樣年輕的肉體
好吧,我想應該有安慰到我...


40歲的男人合照...(毆飛)



科西莫一世騎馬雕像
能有今天的烏菲茲美術館都要感謝他阿...
因為他真的贊助了很多的藝術家...
 

廣場上,有這種可以帶你導覽的馬車
後面是小香的專賣店喔


和廣場說準備告別了
    

距離集合時間,還有一點點時間
我們決定衝去老橋上目睹一下銅像
 

這是在義大利第一次遇到這麼多人
在橋下的時候,原本還以為這是個集會遊行活動
因為人真的很多,多到像滿出來一樣


老橋上的兩側,現在都是金飾店和珠寶店
其實在13世紀的時候,這裡是個市場,環境非常髒亂
現在完全無法想像當初的樣子


大家正在爭相目睹的是什麼呢?


就是本韋努托·切利尼的雕像
他就是剛剛那個青銅雕像的作者
在佛羅倫斯也算是一個有名氣的人
  

阿諾河的一景,有機會如果來這裡看夕陽,應該很美


橋的另外一側


還有人在這裡划船,也太酷了
 

離開老橋的路上,發現週邊有一些很可愛的店家
我的天阿,這也太公主風格了吧~好可愛


離開老橋,準備去餐廳吃飯嚕~
   

今天的午餐,Ristorante Angels


是米其林兩個刀叉餐廳喔!
這應該是大爺的米其林初體驗


店內的裝潢,用了白布遮了起來
其實店內牆壁上有很多漂亮的作品,不過實在是走的太累了
連起來走動的力氣都沒有了...


今天餐桌的擺飾
 

雖然是中午,但是還是浪漫的點了蠟燭


今天的前菜,是義大利式海鮮燉飯
我覺得吃起來海鮮味很濃郁,而且燉飯沒有想像中的米心不透
意外的好吃,而且這個我整盤快吃完了~~~


中午吃的是海鮮,所以搭配的是白酒


餐前麵包(我對麵包的記憶力真的很薄弱...)


主菜,炸魚排...
蕃茄調味的有點過鹹,左上方的青醬很好吃


其實我覺得有點可惜了這條魚了
如果是清蒸的或是其他烹煮方式可能會比炸的好


餐後甜點,提拉米蘇
好吃,超級好吃~
整體來說不會太甜,剛剛好,這家的甜點我很喜歡


整體來說,我覺得餐點品質都還不錯
就是可惜了主菜的料理方式
不過,在義大利的第一個米其林體驗,我覺得也很不錯
至少氣氛和環境我都覺得很舒適

在這間餐廳,還遇到了一個可愛的事情
就是餐廳有一個服務員,生了小寶寶,剛好那天有帶來店裡,讓大家看一下
好可愛喔~~>///<

好啦,這一篇我真的很認真寫耶~
幫大家也幫自己回憶做紀錄

下一篇,我們要來去爬百花大教堂,還有敗家實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