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膩了水餃怎麼辦?
來試試看好吃的煎餃吧...><
內餡 


其實,自己動手做煎餃一點都不困難
主要是包餃子困難吧
謝謝辛苦包餃子的人~~~
上網研究了一下怎麼製作煎餃(因為問某人是沒有用的)
做人還是得靠自己!

首先,得先用一點點的油將鍋子熱油後就可以把餃子擺漂亮了
(我是用平底鍋煎的)
我是用冷凍的餃子喔,沒有退什麼冰就是了...
油沾滿後,把煎餃排好

然後用油煎到底部稍微有點微焦
這時候,其實水餃還沒有熟...底部

就得要開始加入水了
其實,看了很多人的建議,要用麵粉水
可是,某人家沒有麵粉這種東西
只好加入過濾好的水
加入水

水的份量大約是350-400cc
大約是餃子的一半
而且會發出嘶~~嘶~~嘶~~的聲音
大約水餃的一半

蓋上鍋蓋子,留住一個小縫
(鍋蓋留縫很重要喔)
蓋上鍋蓋

然後煎到水收乾為止
就可以準備起鍋了
這時候,其實餃子的香味就會開始擴散開了
直到把水收乾為止  

好,反正收乾餃子也要一點點時間
這時候,就嘟嘟嘴拍拍照吧...
就只好嘟嘟嘴

好啦,有沒有發現我右邊的眼睛有一點點的微腫
就不小心撞到了東西,造成眼睛瘀青

其實,還滿嚴重的...Orz
因為上了很多粉遮起來,上班的時候,大家還問我說是不是跑去跟人家打架了=__=
笑笑的拍拍自己

餃子收乾後,我又稍微了將左右兩面煎一下
水收乾

餃子看起來就是很好吃的感覺
煎完了左邊換煎右邊~~
記住喔,煎到稍微有點金黃色就好
就煎煎側面 

就會煎出這種漂亮的金黃色~~~~
側面一點點焦樣 

底部是很有鍋貼感覺得焦黃色~~
看起來就是非常的有賣相的餃子
底部很漂亮 

合照一下下
對了,全程我都是用筷子煎的
因為比較方面翻面喔~~
排排站 

裡面的餡料,是好吃的韭菜+米粉+豆皮+高麗菜+紅蘿蔔
完全沒有任何的絞肉,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吃~~~

內餡 


其實,煎餃的方式適用於每一種的水餃
也不需要特別退冰
然後鍋子可能是因為加了水下去收的關係
最後洗起來也沒有很油膩

是非常好吃的煎餃,第一次做
覺得自己很棒的感覺

還是一起吃飯最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