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思考
住在橋底下的螃蟹,個性的比較潑辣嗎?
橋底辣蟹 


第一天的晚餐,是我們這三天以來吃的最貴的一餐
銅鑼灣的炒蟹有名的有兩間
一間是喜記,一間是橋底辣蟹

不過因為有研究了一下喜記的螃蟹價格較高
所以我們還是選擇了同條街上的橋底辣蟹
旁邊的那間橋底辣蟹是分店之一,不過時間還早還沒開門XD
喜記的招牌 

抵達橋底辣蟹的時候其實才四點半,還不到晚餐時間
不過靠近鵝頸橋的橋底辣蟹是有營業的喔!
我說,這招牌的英文翻譯的還真是明白阿...XD
橋底辣蟹

店家外面的小小招牌
不過,今天的目的不是火鍋是炒蟹
橋底辣蟹

店內濃郁的中國風擺設,我很喜歡那幾盞燈的圖案
而且吃飯的時候,只有我們兩個人
我還開玩笑的跟瑪莉拉說,今天我為了他包場了
店內景觀

我一定要介紹一下這電視裡面的畫面
因為,當我坐下來要好好吃飯的時候
橋底辣蟹的阿姨,把電視頻道轉到了卡通台
一整個就是看我是小朋友,為了我播放的
不過,我從頭到尾只有看到一群人跳來跳去,完全看不懂他演什麼
還是台灣的東森幼幼台好看阿!
店內景觀

牆壁上有著許多名人的照片
我在瀏覽照片的時候竟然發現了"波登"
旅遊邪惡頻道的主持人我大約都認識(電視兒童)
除了帥哥廚師外,我唯一還有印象的男廚師就是波登了
雖然他最近的節目都不怎麼討我喜歡...Orz
波登

來到這裡當然要點一下招牌的橋底辣蟹阿
在翻閱菜單的時候,我想說那也點一盤炒青菜好了
可是不知道是我眼睛花了還是
香港似乎吃不到什麼炒青菜阿
菜單

螃蟹是現抓現喊價格的
老闆看我們只有兩個人就抓了一隻小隻的問我們
"這隻好嗎?" 我不會看螃蟹,不過我知道他看起來活跳跳的就答應了
這種小隻的螃蟹就要價350HK阿...
活生生現抓的螃蟹 

桌上還會有花生一碗和一壺茶
香港有一個很奇特的地方
就是他們都會用茶來洗筷子

當然也可以拿來喝(當然是用不同杯子啦!)
花生

不過這個檸檬茶不是喝的也不是拿來洗筷子的
是用來吃完螃蟹洗手的...
洗手用的湯碗

好,我們那天點了三道菜
第一道是炸豆腐
外面撒了一層蒜酥和花椒還有些許的醬油
炸豆腐

可是我覺得吃第一口很好吃
在多吃幾口之後開始就很容易膩
說真的,我還是很喜歡台灣的臭豆腐阿
炸豆腐

接著送上來,是炸雞翅膀
這個,不要問我為什麼來香港都不點些道地的菜
有個挑食鬼和我這個很多東西不吃的人
我們只能點些安全又保守的菜阿XD
炸翅膀

炸雞翅大約炸到八分熟
送上來的時候餘溫會讓雞肉繼續溫熱
吃起來有一點點胡椒味道,雞肉也很有韌感!
炸翅膀 

最後,這個灑上一堆蒜酥看不出來是什麼的東西
就是今天的主角,橋底辣蟹!
我們點的是中辣
其實橋底辣蟹的作法是先油炸過蒜蘇跟螃蟹,在加入各式香料快炒!
橋底辣蟹

我挖了很久終於挖到那隻螃蟹,看菜單好像是越南蟹
被埋在很深很深的蒜酥下面
不過螃蟹的內部都被清空了,只有留下一個殼
反正我也不太吃螃蟹的內部,蟹膏蟹黃這種美味,其實我很難體會
像我這種懶惰人就只能適合吃帝王蟹那種蟹腳肉多的螃蟹吧XD
橋底辣蟹

對了,店家會附贈上這種可以順利剪開蟹腳的夾子
我承認我很笨,用了好幾次,螃蟹都會跳著離開我的夾子
似乎就是再跟我說,我不給你吃我不給你吃的感覺
害瑪莉拉一直取笑我很笨...
橋底辣蟹

橋底辣蟹吃起來有點微辣(果然中辣不能滿足我)
是屬於味道濃郁型的一道料理
不過,因為是炸過的關係,吃到最後的幾隻蟹腳
就開始油膩了起來,體重完全被我丟到九霄去了
橋底辣蟹 

我說,兩個人吃了這麼多也算是厲害了吧?
我們兩個人真的有吃完喔!
而且吃螃蟹的時候真的很開心,雖然吃到兩隻手都油膩膩的
不過,還是滿足了吃秋蟹肥美的感受阿
晚餐~

最後,請無視我鬼扯的前言
天氣太冷腦袋也不正常了
橋底辣蟹一開始是在路邊的大排檔做起家的
前面那個橋,就是鵝頸橋
所以,雖然離橋底有點距離
我自己猜測可能以前真的在那個橋下做快炒給大家吃吧

真的在橋底下喔! 

這一餐花了487HK
不過兩個人一起狼吞虎嚥著螃蟹
雖然少了一點美酒,不過我還是很滿足阿!

下次來香港,也來嘗試一下這道好吃的料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