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擺盤的餐點
單純簡單的晚餐


如果要就我這麼挑食的口味來說
我覺得這一餐晚餐整體而言滿普通的
不過,感受一下日本人吃的精緻食物
感受一下他們的擺盤和用心,我有感受到了...

放完行李之後,就趕快尋找自己可以吃飯的餐廳
餓很久,一路從兩點餓到現在
我真的感受到,在雪國非常容易消耗熱量這件事情...


進了餐廳,考慮到我們是台灣來的客人,不習慣坐褟褟米
所以今天就採用洋式的座位用餐!
 

日本人的筷子,都會橫著放
其實是因為,當你筷子拿起來之後
發現長短不一時,可以輕輕的將筷子的尾端往手掌壺口的方向推
這樣子筷子的長短就會一樣,也比較好拿了!
不要把筷子往桌上敲兩下,這樣子真的很不雅觀...


七樣小菜,兩個鍋
還有吃不玩的白米飯...
每一個小碟裡面擺放的食物都有他的用意


其實吃飯我也分不出來哪些是前菜和要如何吃
但是遵守原則就是,冷的先吃
因為火鍋正在煮,所以屬於冷的食物就先下手就對了!

我自己先吃的第一道菜是沙拉
雞肉絲、小黃瓜、蕃茄、生菜
醬料是芝麻和風醬,吃起來清淡有點油
所以我最後還是沒有把醬淋上去吃
 

接下來吃的是生魚片
烏賊、蝦子、還有我不知道的魚類、紫蘇、芥末、蘿蔔絲
我平常很少吃生魚片,因為會過敏
但是因為這裡的海鮮滿新鮮的,吃完也都沒事情,整盤還被我吃光了


我的吃法比較不同,會把魚包在紫蘇裡面一起吃
下面放一點點的芥末,沾醬油,一口就可以下去了
蘿蔔絲的話,會一起挾著烏賊一起吃!


醃漬醬菜
有蘿蔔、梅子、還有一種我沒有什麼印象的瓜類
梅子非常鹹,非常好下飯
蘿蔔醃的滿好吃的...


酸酸甜甜的海帶絲
吃起來帶有一點點的黏稠感


茶碗蒸也是我吃很多的東西
我是小朋友,因為吃不下飯
所以把飯拌入了茶碗蒸蒸蛋,果然就吃了很多!


貝類、鮭魚、大蔥、菇、豆腐、丸子
這個湯好好喝,可惜海鮮的魚跟貝類我都沒吃
但是這樣子燉出來的豆腐和青菜我很喜歡
 

這應該是銅板燒吧...
裡面有鱈場蟹、烏賊、蝦子、蔥、高麗菜和豆芽菜


把蓋子蓋起來,慢慢的煮熟了
海鮮的甜味,會滲入進去菜裡面
我覺得北海道的高麗菜好好吃...


這是一種蒸煮出來的食物,上面用著鮭魚覆蓋著
裡面是用螃蟹餡料搗碎做成的,搭配上山葵和魚板


底下的醬汁勾芡的非常濃郁
可惜我對這道食物沒有很愛,中規中矩...


整個餐點裡面最喜歡的竟然是這個叉燒...
上面裹著味噌的醬汁,瘦肉和肥肉非常完美的搭配
後面綠色的一片是青椒,熟過頭了...


一邊吃飯的時候,就會有親切的服務人員來幫您上茶


飯後甜點,和今天的食物一點都不搭
蘇打果凍,上面還加了櫻桃
這不是吃西餐才會出現的東西嗎~~~


雖然是很普通的晚餐,但是我也見識到了日本人他們擺盤的功力
對我來說,吃飯的時候看著擺盤也是一種藝術的享受
又讓我學了好幾招,又好想買盤子回家了...

終於第一天寫完了!!!
下一篇,雖然還是在網走湖莊,但是讓我們來看看不一樣的白色風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