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都未有芳華,二月初驚見草芽。
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
 


韓愈-春雪
想不到比這首詩更適合的開場了...
在寫這篇網誌的時候,看著照片回憶,腦袋中想起了這首詩
北海道的第二天清晨,降下了一場瑞雪
小孩子出門玩的時候,總是會有失眠這種問題
因為太興奮了,睡不著
清晨五點鐘,扛著相機的我漫步在網走湖
紀錄下正在幫春天點綴色彩的這一場雪

走出飯店,這就是網走湖莊的外觀


車子上也覆蓋了滿滿的白雪,好美
 


地面上,也是滿滿的雪
來了北海道才知道,原來鏟雪是一件辛苦的事情...


前面的那一片湖,是網走湖
只是因為下了雪,都結凍了


運氣很好,剛好有一個涼亭
就這樣子我在這邊,一個人坐著發呆了二十分鐘...
 

網走湖畔的美
清晨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散步在這裡
一個人自由又廣闊的感覺,這是我清晨中的小小幸福


這一系列,我自己最喜歡這張樹枝的照片
接著就分享幾張雪景好了...


天亮了,準備來去把大爺挖起來吃早餐吧


走進飯店內,發現那一片的玻璃
坐在這裡,看著雪慢慢的下,應該也很有另外一番感覺


飯店內的一個小小角落,這個地方要預約才能使用喔!


網走湖莊的接待大廳,其實很寬敞


一樓的賣店,前一天晚上沒拍到
晚上在這一區可以下來買一些吃的食物
附近因為沒有小七,所以價格自然就比較高嚕


把大爺挖起來梳妝打扮之後,來去吃早餐吧!
 

其實這種自助式的早餐選擇還滿多的
可是我已經餓到忘記拍照了

偏妮的早餐
幾乎在北海道每一餐我都有吃納豆跟味噌湯
一整個很愛納豆,而且網走湖莊的納豆是我這四天的早餐裡面最喜歡的!
很大顆,而且吃起來口感也很好


瑪莉拉的早餐


大爺特別挑的小魚乾


這個炒蛋好好吃
 

來北海道怎麼可以不吃馬鈴薯跟玉子燒呢


還有水波蛋,加上一點點的醬油


鮭魚很鹹,很下飯
 

吃完飯,回到房間收拾行李
發現了網走湖莊的明信片
原來夏天的網走湖,是如此的漂亮


整理完行李,出了飯店

白茫茫雪在我的手上
溫度真的很冰,要是手直接去觸摸的話,會凍傷...


這就是剛剛的車子,後方堆滿了雪
還有那個小涼亭,我在那裡發呆了很久XD


網走湖的牌子


白茫茫,一整片的雪
為了拍這張的瑪莉拉,還跑去湖上拍了這張照片,結果鞋子都深陷在雪中!


往網走湖的另外一個方向出去,會發現有一個平交道


日本的火車...


鐵道上面積滿了雪
北國的冬天,就是只有白白的顏色...


好了,準備要出發前往下一站嚕!
這是陪伴我們五天的車子,後面那個人是我們五天的司機


離開網走湖莊的時候,飯店的老闆娘和小老闆娘
還很貼心的拿著台灣的國旗出來跟我們揮手


網走湖莊的白天,真的很漂亮
雖然在比較偏遠的地區,但是那種美和寂靜
是我回到喧鬧的台灣無法去體驗的一種感受

下一篇,我們要來去網走刑務所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