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澈的網走川
另一端是關著重刑犯的刑務所
 


網走刑務所,就是著名的"網走監獄"
有一點類似台灣的綠島監獄一樣,在這裡只會關著惡名昭彰的重刑犯
我想,關在這樣子一個偏僻又冰天雪地的地方,想逃亡也逃不出去吧
其實對網走監獄不是很陌生,因為曾經有在日劇和電影中看過

我們走在前往網走監獄上
中間隔著一條網走川


在附近還有一個停車場
網走監獄有一個綽號是"最美麗的監獄"
觀光客好像都會經過這邊停下來看一下,雖然沒有辦法進去到監獄內


其實我覺得滿有趣的路邊街景
這個招牌其實就離網走監獄很近
隔著網走川的兩側,卻有著兩種不同的人生和世界


網走刑務所的犯人,也會自己製作一些商品來販賣


一邊走在網走川的另外一側
內心一邊感受這寂靜不被打擾的美


這是通往網走刑務所的橋"鏡橋"
相傳每一個犯人在經過這個橋的時候
會看見水中自己的倒影,從河面看到自己的面貌,反省自己,為什麼犯錯
離開的時候,再看清楚自己一次,警惕自己不要再回來了


水面上有成群的小鴨子
小小地一群,但是卻很溫馨


在橋上看著網走刑務所
我真的覺得,這裡的風景一點都不輸給小樽運河
真的沒有辦法想像,裡面關了很多的重刑犯
左邊那一區的房子,其實不是給犯人住的
而是裡面的典獄長還有一些監獄管理的人員住的


當然,我們也在網走川留下了我們的身影
瑪莉拉好好笑,眼睛都張不開
我根本就還沒有睡飽,頭髮連整理都沒有的就下車了(一整個狼狽狀態)
 

過了鏡橋,繼續往前走


監獄給人的印象,都是很可怕的恐懼感
可是來到了網走刑務所的路上
其實真的不說,還真的感受不出來接下來要去的地方是監獄

路上發現的小神社
 

漂亮的樹,這一趟來北海道拍了很多樹景


這個木頭大雕像,其實是受刑人製作的商品之一
在旁邊的販賣區有賣,可是我們沒有進去買任何東西
 

走了這麼久,這就是網走刑務所
其實我覺得這種用磚瓦製作而成的外牆,其實滿有自己的特色的
在這邊我們沒有辦法進入,因為無法去打擾裡面受刑人的生活
也不能往裡面拍照,要是拍到受刑人的話,其實照片會被管理員刪除


一條河川隔著兩個世界,雖然我們只在這裡停留一下子而已
但是一直覺得,這裡美的不可思議

下一篇,我們來去搭破冰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