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緯44度,在Aurora上
尋找鄂霍次克海中的流冰...
 


每次開場都要想一下開場白,真是一件累人的事情
給親愛的讀者們,因為流冰的畫面,實在是太白皙了
非常的建議,看完之後讓您的雙眼好好的休息一下
不然電腦的反光嚴重,眼睛會容易疲累...
其實我只是想表達寫網誌的人一整個辛苦(大誤)

本次行程,最重要的景點,就是要搭乘破冰船來去找流冰
為了這個行程,我們不惜拉車了兩千公里跑完整個北海道
真的建議要渡蜜月的朋友們,千萬不要來這個行程阿!
每天回飯店都會累到半死,還是輕輕鬆鬆在道央那兒開心泡溫泉最好!

搭乘破冰船的時候,有幾件事情提醒大家
1、千萬要顧好自己的毛線帽,不然一不小心就會飛走了
2、記得一定要帶太陽眼鏡,流冰的反射光害太嚴重,眼睛很容易受傷
3、記得穿好外套帶好口罩還有手套

這一次,眼睛咪咪的瑪莉拉,帶我們來去搭破冰船吧!
GO!GO!GO!
(一整個就是比我搶戲的傢伙...)


在走進去流冰館搭乘之前
在路上意外的看到了不知名的鳥類
這次來北海道,真的拍了很多鳥和樹...
可惜待會的流冰船,我一隻海鷗都沒遇見,只有遇到老鷹


網走的流冰船每年的1月中旬到3月底,是觀看流冰的好季節
不過到網走看流冰,其實也要看老天爺的臉色
萬一要是下了大雪或是風浪太大,就都不會出航
我們運氣很好,這一天沒有下雪,天氣晴朗
而且還是當天的第一班船!

這張船票一個人2970日元
一邊排隊準備登船嚕!


大概是我們早起的獎勵,今天的人潮也沒有很多
一步一步的往船邁進!


在上船前,和瑪莉拉先溝通好我們先在船艙內待一下子
不要一出航就去甲板上吹風的這件事情!
所以一到船上,我們就先前往最下層的客艙找位子坐下
說真的,我真的覺得日本人很厲害,連個破冰船的內部,都這麼的有豪華感


在船上還有販賣一些可愛的扭蛋
並且還有設置賣店和咖啡店
要是覺得冷了,來一杯熱熱的咖啡也不錯!


船艙還有分兩個等級
要是不想跟別人搶位子坐的話,還有這種只要在付400元就可以享受的特別席


看流冰之前,當然要清楚一下每一個季節的流冰
這是從很久以前就記錄下來的流冰圖,在統計每年流冰的量
有沒有發現,其實越往下面流冰已經越來越少了!


這是另外一艘船,AURORA 二號
網走現在這兩艘船在為大家服務喔


出發!
慢慢的開始遠離了港口!


從窗外看出去的影像
因為在最下層,所以其實離海很近
而且船本身很大一艘,所以連我這種會暈船的人,這一次都沒有暈眩感!


路過看見的流冰哨子館!


很可愛的雪人
 

燈塔


開始往外海開約10分鐘後,就遇見了這種小小的流冰片!
 

幾分鐘後,開始出現大片的流冰


滿滿的一整片,看不見盡頭


阿穆爾河(中國和俄國的邊境)流入鄂霍次克海
因為水量太多,造成海水的鹽分降低
淡水會積在海水的上層,結凍之後,就形成流冰,這就是流冰的行程
流冰會伴隨著西伯利亞的強風,在海面形成上一塊塊冰塊,隨著水流朝向南方的漂移
 

流到了網走和紋別這一帶,就開發出了流冰船這個商機
這是我們難得一見的大自然景觀


進入了大型流冰區後,和瑪莉拉就往甲板上探險了


再往前開一些,就是這樣子一片白茫的流冰
因為今年天氣異常的關係,冬天其實特別冷
導遊有說,其實已經好幾年沒有看到這麼壯觀的流冰了
這下子聽起來,覺得跟瑪莉拉運氣還真是不錯
也算是今年這麼冷的唯一的收穫


甲板有許多人正在拍照和欣賞流冰


流冰船的服務人員很貼心,因為椅子有點小小的濕
所以他還拿刮刀和抹布把椅子弄乾給大家坐下來休息


我們的極光號,是不是很有氣勢的感覺!


瑪莉拉很認真的在拍流冰,我很認真的在拍他...
天氣真的很冷,要不是因為拍照要脫手套
手都凍僵了
 

有沒有發現,下面那個客艙最前端,白白的是什麼?


是日本國旗!!
要拍到隨風飄逸的國旗,還真的不是這麼容易


往下走,上面的甲板好多人!
 

大約在流冰區欣賞了30分鐘左右的美景之後
我們準備要返回了!

一路上回去,流冰開始減少,但是也還是很壯觀!


其實,我真的沒有感受到太大的破冰船撞擊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船本身很大艘,而且很穩定的關係

回程發現了一些碎流冰

我覺得,我們真的很幸運可以看見一大片的流冰
雖然碎流冰也很美麗,但是只看到碎冰的話,其實真的滿可惜的!
所以大家真的可以去這個景點看看!


一個小時的行程結束,我們回到了岸上
謝謝你,極光號,帶我找到了難得一見的流冰


回到室內,第一件事情竟然就是看到了啤酒很興奮


你看,連流冰都有出自己的啤酒,不喝一下怎麼可以呢?
 

還有賣一下很可愛的雪人和酒類
注意一下中間的小雪人現在的模樣


換了一個角度拍,旁邊的雪人就變成了在牆角耍任性的偏妮了
我真的覺得那個哀怨樣子,跟我平常耍任性的樣子很像...XD


發現大判燒!


網走限定版


有奶油和紅豆口味,每個110元...
 

在介紹大判燒之前,發生了一個慘案
我才買一個大判燒,老闆卻收了我兩個大判燒的錢
其實當下我自己應該要注意一些的,我自己忘記了
(北海道的100丹都是零錢,拿在手上一時之前真的很難判斷有沒有找錯)
已經離開現場,遇到瑪莉拉的時候我才跟了他說
不過因為錢都收走了,我只能怪我自己不注意
所以,因為老闆娘生意太好很忙碌,請大家以後有來買的時候
幫老闆娘注意一下找的錢吧!

網走極光號限定版本的大判燒
其實就是很像台灣的紅豆餅...!


紅豆好好吃~~~餅皮很普通,這就是內餡好吃的紅豆餅阿
而且一邊吃的時候還有一個會講英文的日本人來搭訕
天阿,一整個很強,在日本要遇到會講英文的人真的不多阿!


吃飽後,再見了網走流冰
我們要繼續趕路出發了!


這一篇最後,放一張合照吧
謝謝導遊努力的把我們和流冰一起拍進去
這一張照片,現在也貼在家裡的牆壁上了


大自然的奇觀,真的很令人讚嘆!

下一篇,我們來去滑雪場玩小朋友的遊戲吧(我還去撞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