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有自己節奏的城市,歐維耶多(Orvieto)
和一間擁載著許多廚師夢想的飛行船餐廳


10/3 重新修正文章編排


第二天的一大早,我們享用了飯店的早餐
Sheraton的餐廳設計,非常的鄉村風
 

因為我們一大早就來吃早餐,人不多
所以兩個人就給人家佔了四個人的位置


介紹一下早餐有什麼食物
這是雀巢咖啡機,可以選擇的咖啡種類還滿多的
旁邊也有很多茶包可以供選擇


這一區有很多優格、水果、小餅乾以及牛奶麥片


麵包區,光是麵包的種類,就有7-8種
還有滿滿的果醬,旁邊還有提供一些蛋糕
 

火腿區有四種


還有水煮蛋、炒蛋和薯餅


我的早餐,是四片生火腿搭配生菜沙拉
生菜沙拉的醬汁可以自己調配,我加了橄欖油、酒錯以及一些胡椒粒
最喜歡的生火腿是第二片,其實每片吃起來鹹度和口感都不太一樣
 

接著又吃了培根、熱狗、炒蛋和薯餅
真的會胖死,肉吃的比菜還多


大爺的早餐就很健康
生菜沙拉加麵包


薯餅加炒蛋(這薯餅的量,也太多了吧)


我和大爺很搞笑,一開始,以為黃色那包是蕃茄醬
因為沒有仔細看品名,只有看到紅色的樣子,就覺得是蕃茄醬
最後擠出來,才發現他是黃芥末


因為菜吃的太少,我又喝了蕃茄汁和吃了優格
 

我的天阿,義大利的優格也太好吃了吧
沒有台灣那種糖份很重的味道,幾乎每天都有吃到一瓶,幫助一下腸胃消化


點了一杯熱美式,還有一個卡布其諾
 

飯後水果~~
有西瓜、鳳梨、蘋果和哈密瓜


義大利的果醬都小小瓶,一次性使用
我覺得還滿貼心的,不過每次都吃不完,所以都跟大爺一起公家使用


美式飯店的早餐,真的都提供的很大方,
而且早上可以吃到好吃的炒蛋,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用完了早餐,準備離開Sheraton Golf,前往著義大利的中部出發
第二天,對於高速公路上的風景,都覺得很新鮮
紀錄著這一路上帶給我的感動


義大利的收費站,是採用自動收費方式
前方都好像還有一個柵欄控管著
 

早上八點左右出發,在遊覽車上坐了兩個小時從羅馬抵達了歐維耶多
兩個小時的車程,下車的第一件事情,當然是找廁所啦!
義大利廁所真的很有趣,還用這種古老的鏈子,我真的覺得很神奇~


上廁所也是要收費的喔,通常都要收個0.5左右的費用,跟台灣的習慣不太一樣
所以,我就把這廁所的紀念照,留給了這裡了~~~
看一下人家的廁所長怎樣,也是增長見聞阿(請原諒我的無知)
     

總之,解決完生理需求後
歐維耶多~我們來了~出發!   


準備進入Orvieto,因為它是盤據在山上的一個古老城市
所以我們得要搭索軌纜車才能上山


看到纜車的第一眼,就想起了香港的太平山的纜車
而且都是一樣的方式一邊是上車,一邊是下車

 

纜車準備出發嚕!



一路上的風景,Orvieto 真得很美
這個城市目前推行著慢活運動,是一個慢活城市


纜車開到中間,會遇到一個互相會車的地方
鐵軌就會分成兩邊,當下真的覺得設計的人很聰明


搭纜車的時間很快,一下子就到了
下了纜車後,第一個參觀的,就是Orvieto 的城牆


走進去之後,滿滿的綠樹,是不是看了心情都很好~
 

Orvieto的城牆邊,往下俯瞰的景觀
在這麼高的地方,的確很容易防禦敵人,敵人的動向也都清清楚楚
 

突然間,發現了歐洲之星經過~


這是在裡面的一個小廣場
義大利人並沒有禁止他們的國民塗鴉這件事情,所以漂亮的城牆上.....


總是會發現這些塗鴉,真的好可惜
義大利這麼美的一個城市,都被這些塗鴉破壞了
不是說塗鴉不好,而是古蹟和塗鴉這兩樣搭配起來,我個人認為很衝突...
 

參觀了Orvieto的城牆
我們比一般人幸福一些,搭乘巴士前往Orvieto的教堂
義大利要走的路還很漫長,能多坐一下,就盡量休息
這裡真的是很一個鐵腿之旅的國度~


巴士下車的地點,就在教堂旁邊
看到Orvieto的大教堂的時候,我跟大爺都一致認為,它長得好像斑馬
黑白相間的建築,以後幾天的教堂,也會看到類似的設計


這是大爺眼中的Orvieto Duomo,這兩張都是他拍出來的喔
這次出門,大爺的攝影技術大進步,拍拍手~
教堂的最上端的故事就是在敘述聖母的加冕


這是我的廣角鏡打出來的Orvieto Duomo
Duomo 這個單字,在義大利就稱作大教堂


天氣實在太好,我們也來跟教堂合照一張吧^^
 

Orvieto Duomo,建造於13世紀末,一直到16世紀才完成
其中有很多的雕刻家、藝術家一同參與這個教堂的興建


和西恩納、米蘭大教堂一樣,都是屬於哥德式的建築
塔頂給人家的感覺都是高聳削瘦的樣子
牆上都會有很多雕刻,還會繪畫出一些宗教的故事
 

和米蘭大教堂相比,Orvieto Duomo
低調中卻又帶著神秘的華麗色彩,外牆所有的畫作都是濕壁畫


義大利很有趣,一年四季最賺錢的行業
我們覺得應該是維修古蹟吧,每到一個古蹟一定都會有維修的樣子
在這邊自由活動了兩個小時,有時間慢慢的感受他們慢活的生活
維修梯子底下,有一個小門,是進去教堂的側門
平常進去教堂,是要付費的,不過我們去的那天運氣很好
剛好有活動,所以進去參觀了一圈,免費!
 

教堂內不能拍照所以沒辦法和大家分享
我平常沒有宗教的信仰,但是一進去的那種莊嚴氣氛,確實有讓我震懾到
但是兩邊的玻璃彩繪門窗,透過陽光滲透近來
當下恐懼的心情,瞬間就緩和了下來,有一種平靜的感覺

這是廣場上的鴿子   


地板上的1854,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分享幾張我很喜歡的照片給大家


連坐在路邊看報紙的老先生都好帥
前面經過的小貓咪,我想它也一定很好奇他再看什麼
   

慢慢逛著走著,走進了一個小巷子
覺得義大利的每一個巷子,每一個景點都可以拍出很多有感覺的照片
 


接著,等到冰淇淋開店後
又走回教堂旁邊,走進了Gelateria
這是一間很低調的冰淇淋店
 

這間的店員很隨性,旅遊書上寫著10點鐘開門
10:45的時候我們去敲門,老闆說在等我五分鐘
一等結果等到11:00才開門,等了好久的時間
 

走進去冰淇淋店,走廊兩側的小擺飾
 

這裡的冰淇淋店都很貼心
會把盒裝和甜筒裝的價格都標示給你看,你只要用手指給店員你要哪個就好了
 

琳瑯滿目的冰淇淋,因為才剛開店,有些貨還沒有補齊
我們在冰淇淋店也發生了一個笑話
在挑選冰淇淋的時候,發現了香蕉口味
可是它顏色是紅色的,害我覺得義大利的香蕉是紅色的
離開冰淇淋店後,一直在意著這件事情,就請大爺進去跟女店員搭訕
確認一下義大利的香蕉口味是不是真的是紅色的
結果大爺問出來的結果,店員很可愛,是她放錯位置了!


我們選了3歐的小杯子,而且店員人很好
一直給了我們試吃,還告訴我們可以選三種口味
義大利的冰淇淋,水果口味都是最清爽的
像提拉米蘇或是咖啡這一類的,都很甜,所以我們幾乎每次吃冰淇淋
都選了一個最安全牌的檸檬或萊姆口味

左上是薄荷巧克力
右邊是草莓口味
下方是萊姆口味
天阿,一吃下去驚為天人,超級綿密,超好吃!!!


我們就坐在店家外面,欣賞著教堂
看著城鎮人來人往,一邊吃著冰淇淋,一邊享受這個悠閒時刻
    

慢慢的接近中午時間,準備去找導遊會合嚕~
 

路上的小店家
這一間店家都是賣火腿的,看起來就好好吃~~
 

在這邊漫步著,只要外國人看到你就會很親切的跟你說Ciao~
重點是,會面帶微笑還會放電,真是迷死人了~~~
  

到了約定的集合地點,這裡是Orvieto市政廳


它的樓下很有趣,是一間花店


在市政廳旁邊的還有一個小教堂 


城鎮的簡介地圖,竟然還有簡體中文歡迎
好啦,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繁體中文,但是有看得懂的語言,就會覺得真好~
 

大家都集合完畢後,準備前往今天中午的餐廳
今天的午餐,在Orvieto享用
在這邊體會,慢慢的用餐,體驗吃的慢食文化
這間餐廳的LOGO,有著一艘很可愛的飛行船圖案


復古風的門我很喜歡,而且外面擺放著一些宣傳吸引著客人
這間飛行船餐廳,平常也是烹飪學校,教教大家可以怎麼做出料理
如果以後有機會在重返,我也希望可以來這邊上一下午的課
吃吃自己做的料理,應該也是一個好選擇


餐廳的設計很典雅,在吊燈下掛了一艘飛行船
一點也沒有衝突的感覺,反倒讓我覺得這間餐廳的老闆很可愛
「齊柏林」是二次大戰的時候德國飛行船的名字,後來也有同名的樂團喔!


餐具的擺設就很簡單,兩個小酒杯和刀叉


今天用餐的地點是在戶外
小小地庭院,感受一下鳥鳴和義大利的空氣
天氣很好,這樣子吃飯我很喜歡


今天中午佐餐的紅酒和白酒
義大利的每個地區都會自己產酒
Orvieto 產的這款白酒,喝起來很清爽,有一種黃昏吹著微風,悠閒地散步的感覺


餐前麵包其實有兩種,我只拍到其中一個
麵包還可以,軟軟的,我比較喜歡硬麵包
另外一款,上面有撒一點鹽巴,吃下去有鹹味


前菜,義大利蕃茄餃子


裡面包了什麼,我一直吃不出來
蕃茄的味道一直蓋過了
不過吃起來有點沙沙扎實的口感,蕃茄醬和自己桿的麵皮好吃!
 

因為大爺不吃得東西比較多,所以換成雞肉料理
雞腿肉裡面填塞了黑橄欖和一些彩椒
佐一點點的香料油,搭配上生菜和馬鈴薯丁


我的是鴨肉料理,一樣有是黑橄欖佐香料油
鴨肉有燉過,味道偏鹹,但是配酒剛好
推薦一下這間的馬鈴薯丁,是我喜歡的口感


甜點,吃起來很奇妙
上面有一層類似我們花生糖粉
下面的白色口感,吃起來很像改良板的提拉米蘇
搭配上梅果和蘋果醬


離開前,發現牆壁上擺滿了很多照片
對於這種裝飾,很有一種親切感


最後,大推一下這間服務生
如果喜歡粗曠有鬍子型的,這一定是你的菜,有興趣的請私底下找我要照片XD

我們走進了一家小商店,不是要買義大利麵和食材,我們是來買礦泉水的阿~~
 

小雜貨店內,還擺放著許多可口誘人的水果
不過因為我們已經吃很飽了,放棄...


慢慢散步回去剛剛的教堂搭乘巴士,準備搭著纜車下山,離開Orvieto
 

這個小鎮,大家人都很親切
沒有過多的商業發展,就是一個很純樸的地方

下一篇,我們來去科托納(Corto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