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南海
尋找藍色珊瑚礁(那為什麼是紅字?)
第二天



珊瑚礁旅行社的南海一日,三年前我就去過一次了
第一次看見珊瑚礁的感動,至今都還留存在心裡
今年去其實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
當年在將軍嶼度過的夜晚,那天晚上放天燈寫下的願望
現在也實現了,總覺得就像是要去還願一樣,還是要回去一趟

早晨,我們在夏灩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
吃早餐

在澎湖真的很難有吃到青菜的機會
所以的青菜沙拉,在我眼中都格外的珍貴
還有搭配上蛋和火腿,早餐吃的好,一整天心情都會很好~~
吃早餐 
吃早餐 
吃早餐 

這邊的咖啡一定要推薦一下,連瑪莉拉都說喝起來不錯
我點的柳橙汁也很好喝...
吃早餐

吃完了早餐,帶著愉快的心情
騎著摩托車前往南海遊客中心
一到了南海之後,看見了許大哥報到
之後,就直奔今天要搭乘的船旁邊,尋找好久沒看到的船長~~~

這就是我們要搭乘的珊瑚礁旅行社的船
珊瑚礁旅行社

到了九點之後,就出航了
這麼美麗的海和藍天,沒有出去玩,不是很對不起自己嗎?
許大哥一路上會介紹馬公的景點,和離島的島嶼
不過,我都把心都留在看風景了...

出航 

約航行了45分鐘後,就會到達靠近將軍嶼的海上平台
這是珊瑚礁旅行社的優點,他們在海中央
建立了自己的一個平台,好在這邊教會遊客浮潛和體驗踩蚵的活動
別看平台小小一個,可是能做很多事情的!
到了海上平台 

到了平台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先換好泳裝
準備拿救生衣和裝備
這是去澎湖之前買的泳裝,就無視那胖胖的手臂就好
個人覺得藍白相間的款式,頗有海的風情~~
換泳衣 

瑪莉拉也換上了泳褲,很好笑的是
前一天因為忘記擦防曬油,造成曬傷的膝蓋越來越明顯了
瑪莉拉的腳

小的很苦情,照片被拍的過曝,只好努力拯救
不過調整好裝備之後,穿上救生衣
還要訓練浮潛

教練就會先帶你去體驗一下浮潛
主要是讓大家適應,為了不習慣,另外一方面也適應一下水性
不過不用擔心,就算不會游泳,全程教練也會用救生圈帶領你
海中浮潛 

在平台附近浮潛完回來之後
就稍微休息一下下!
還要訓練浮潛

休息時間,因為還有其他組在進行浮潛教學
我們就來看一下瑪莉拉挑戰百戰百勝的畫面吧
很好笑,請注意到最後,這個笨蛋,默默的跌入了水裡...
 

笑的累了,玩的累了
還有準備給大家喝的仙人掌果汁,這個有加一點梅子的感覺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前後我喝了好幾杯,很清爽
仙人掌

同團的有個遊客,不小心浮潛下去的時候
抓到了這個"喇叭毒刺海膽"
嘛,因為這是有毒生物,所以還趕緊的把刺挑了出來
還好人沒有什麼事情,請大家真的要注意,在野外,注意自己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千萬不要亂抓奇怪的生物,免得出門一趟開心,回家很傷心...
喇叭毒刺海膽

這一天的中餐,幫了瑪莉拉訂了素食的餐盒
沒辦法,很多海鮮這個傢伙挑食不吃
左邊的那一團麵團,似乎是馬鈴薯泥下去炸的
右手邊是他最喜歡的豆腐,中間那一個拌飯的是梅子醬!
中餐

我比較正常,吃正常人吃的餐盒
當然就是豐富的海鮮料理
推薦一下中間下飯的小管醬,好好吃
這些餐盒都是早上弄好從將軍嶼搭船過來的
中餐

吃完午餐休息後,可以躺在躺椅上舒服的睡上一覺
我們稍做休息後,有一部分的人前往前面的島嶼進行採蚵活動或是進行垂釣
我和瑪莉拉對採蚵沒興趣,所以我們在這裡練習了海上單人獨木舟
沒有拍到獨木舟照片,但是當自己一個人暢遊在大海中航行
看著遠方的島嶼,和週邊的風景,真美~~只是,這是瑪莉拉眼中的場景
一轉換到我的時候,馬上變成,現在到底要划左手還是右手
要前進還是後退,怎麼划阿,有個搞不清楚方向,和左右不分的小孩,就在海中央拼命的求救
也真是辛苦了當天教我的教練了,不過小的平衡感到是比瑪莉拉好就是了~~~(一切都是因為他太胖的關係)
海上平台踩蚵

配合著潮汐,剛好下午兩點過後是退潮時間
我們搭著船,又準備前往無人島去探險
沒錯,因為很熱,太陽很大,我們只好把自己躲在毛巾的保護底下
瑪莉拉

準備出發登上無人島
無人島

因為無人島,是在退潮之後,才能登上的島嶼
所以船必須要配合著剛好的海浪坡度
讓輪胎可以順路的卡上島嶼
無人島 

為了怕船身受傷,前面還加了很多保麗龍保護
而且,登上島的時間要迅速,有可能海浪一高,一瞬間船又往後退了
另外,因為無人島上,都有很多一小顆一小顆的藤壺
所以必須要穿著防滑鞋,以免受傷或是滑倒
無人島

這個無人島,似乎叫做頭巾嶼
長得像不像頭巾,這就跟鯨魚洞一樣了...
無人島 

當退潮的時候,這個島嶼就會浮現出來
在島嶼上面會形成一個又一個的潮池
全部都是海水沖打出來的

無人島

在無人島上,最常看見的生物就是這個"陽遂足"
看起來很可怕,但是我還是拿在手上,他會一直爬來爬去的喔
無人島

這就是一個又一個的藤壺,踩到一定很痛
這個藤壺,沒拿起來沒事,挖一個起來從屁股聞一下
真的是臭翻天了...沒事不要輕易嘗試
無人島 

潮池,就好比水族箱一樣
在每一個潮池中都會發現不一樣的生物
每一個潮池中,也都是個驚喜,今天會看到什麼,也沒人知道
這種完全就是運氣阿~~
無人島 

這在潮池中也很常見到
魔鬼海膽,看起來就很痛吧!
無人島

這幾個小潮池,是今年才發現的
仔細看,像不像是可愛的米老鼠呢~~~
無人島 

無人島上,除了居住的海洋生物外
也充滿著許多的鳥類,我忘了這種鳥是什麼
但是每到夏天的時候,他們都會來這裡作客
只是要小心,靠近的時候不要被鳥糞波及
無人島

雖然很狼狽又很累,還是要跟無人島拍一張照~~~
無人島 

放一下船要登入島嶼的畫面
這是我們要回程的時候錄下來的~
  

結束了無人島行程,當然最後就是今天的重頭戲
來去海中央浮潛~~~
珊瑚礁旅行社的浮潛有個我最喜歡的地方
有別於一般浮潛,他是從船上下去海中央的
而不是從陸地上直接踩了珊瑚或是生物
海中浮潛

每個浮潛的隊伍,都會配置一個教練和救生圈
教練會陪著你一起觀賞海中的生物,並且跟你解說我們看到的是什麼
海中浮潛

今天我們還有找到派大星~~~
帶在頭上的時候,他也會跟你的頭融為一體變成頭飾喔
我喜歡珊瑚礁的原因還有因為他們愛好這片海洋
浮潛的時候,要是珊瑚長得比較高,教練都還會告訴我們,要把腳抬高一點,別傷害了珊瑚
當然,這一天我也很幸運,也有看見難得一見的藍色珊瑚礁
有多漂亮,以後自己來體驗就知道了~~
海中浮潛 

結束了浮潛後,又開著船回到了海上平台吃了下午茶
接著,就開始玩起了今天的最後一項遊戲
就是在浮版上抓著,然後會有船拖著你跑
玩浮板

好吧,就是這種感覺,小的在海中央落水了三次
最後還笑到沒力氣爬上浮板,超好笑
玩浮板

瑪莉拉也有玩這個遊戲
玩浮板 

ㄟ都,請無視後半段一直拍船的樣子
因為,那個時候,是我在控制船的馬達和方向
瑪莉拉是被我拖著跑的,真的很好笑耶....
 

結尾,就用一張什麼都看不清楚的帥哥浮板照結束吧
根據,澎湖之旅的這幾篇大家反應,似乎看不到正面的瑪莉拉最帥
所以最後也要很帥氣的結束~~~
玩浮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g 的頭像
    Chig

    偏妮妮的人妻日誌~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