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東西軍這節目真是一個壞節目
每次看了之後,就會勾起我想吃東西的欲望
胡椒蝦


某天,在電視上看見了料理東西軍在烹飪蝦子
那一天的我,一整天我一整個就很想吃蝦
總之,哭了很久,還因為吃不到蝦子哭了
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有一種淡淡的哀傷

不過,這也造就了我想自己動手做胡椒蝦的想法
其實成本大約才300元,而且樂趣無窮...
最重要的是,真的很好吃


首先,當然最重要的是要去採買泰國蝦
份量是1斤
當初我購買的時候,因為考慮到我不喜歡吃蝦子的卵
所以請了老闆幫我特別挑公蝦,而不要母蝦
1斤的量,泰國公蝦,約可以買到14-15隻左右
1斤的量,泰國母蝦,約可以買到12-13隻左右

買回來的泰國蝦

去買蝦子的時候,老闆還很親切的告訴我回家之後
不要用水浸泡,因為是鹹水的蝦子,用淡水浸泡之後會口感不好
所以用水稍微沖過就好買回來的泰國蝦 

接下來,要很細心的將蝦子的鬚鬚都去掉
以及剪開蝦殼的背部,以方便胡椒粉入味
鬚鬚都不見了

還有要去掉蝦子的腳,這個真的很麻煩
光是這三道手續花費了我不少時間
蝦腳剪得很乾淨

接著將蝦子擺進平底鍋中
因為家中沒有陶鍋,只好改用平底鍋替代

根據大家的說法是,陶鍋的溫度比較均勻受熱
而且,味道會比較入味
去掉蝦角跟蝦腳  

接著加入1杯8分滿的米酒
米酒

這是我特別去買回來的胡椒粉
味道非常的香郁,可以請益記幫你宅配到家喔!
這次很好用的胡椒粉

接著,將米酒混入半包的胡椒粉
一起倒入鍋中稍微浸泡一下(約三分鐘)
先開大火煮

接著,將火轉至大火
將米酒煮滾之後在轉小火

煮到滾之後

一邊煮的時候,我其實都有幫蝦子在翻面,怕燒焦
另外一部分是因為平底鍋比較鍋底比較淺
怕另外一面會不熟
接著煮到米酒快乾為止,要留一點點米酒喔!
開小火 

接著,在倒入剩下的半包胡椒粉
連同鍋裡剩下的米酒一起攪拌,然後煮至收乾

益記的大哥是說,收乾之後用吹風機吹到胡椒粉變乾
可是我沒有這樣子,因為很麻煩= =...
所以我就把蝦子煎乾(變乾其實是不要讓胡椒粉黏黏的)
最後米酒收乾在加入胡椒粉

接著,好吃的胡椒蝦就這樣子完成了...
好吃的胡椒蝦 

蝦子吃起來其實沒有什麼腥味,大概是因為米酒去腥過的關係
而且胡椒粉的味道很濃郁,有入味進去蝦子裡面

真的很好吃!下次大家可以試試看
某人還因為太好吃了,一個人吃了十隻蝦子!哈哈!
超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