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雨中,大家一起窩在屋簷下
一起準備了幾道簡單的小料理
蘆筍肉沙拉 


週末的下午,沒來由的勤勞跟賢慧
下午一點鐘過後,關起我的白之春,收起了還在心中漣漪的情緒
走進了廚房,準備動手準備晚餐的沙拉和一些料理

我會盡量寫清楚作法的,畢竟叫做動手做阿...

蘆筍肉卷
將蘆筍洗乾淨之後,切成兩段
蘆筍肉沙拉

然後,丟進熱水裡面
將蘆筍煮到翠綠色後
撈起來丟入冰水裡面,讓蘆筍保持脆度和漂亮的綠色
蘆筍肉沙拉

將醃漬好的黑胡椒牛肉片切成對半,一片約8-10公分
大約可以卷10跟蘆筍,卷完後,用竹籤串著
要吃之前淋上醬油和少許辣椒使用就可以嚕
蘆筍肉沙拉

咳,接下來都因為做菜太認真了
所以都只有成品的照片(好偷懶...)

紅酒醋蕃茄
將牛蕃茄及洋蔥切片後
(邊切洋蔥的時後邊哭,好孩子不要學姊姊還拿手去揉眼睛喔!)
加入一些義大利香料後,淋上紅酒醋
冰箱浸至3小時即可...
紅酒醋蕃茄

生菜沙拉
原本預想的沙拉,想加入一些柚子
結果到了Sammy媽咪家,完全忘了這回事
蘿美生菜加上紫高麗菜當基底
另外加入一些麵包丁、綜合莓果跟甜椒
最後淋上千島沙拉醬即可
這道菜是最輕鬆跟最容易準備的一道菜了
生菜沙拉 

玉米鮮蔬燉飯
將切碎洋蔥炒至透明色後,加入長米拌炒
接著,將預先製作好的玉米濃湯高湯,分成三次加入鍋內
邊燉飯的時候,一定要記得邊翻炒鍋底的飯,怕會焦掉
加入三次高湯,約45分鐘後,試吃飯的口感是否合適後
同時間,開另外一個鍋子燙煮甜碗豆、花椰菜、紅蘿蔔及小玉米
接著將燙好的青菜加入燉飯中即可...
(這道菜滿好吃的,頗受小朋友喜歡喔!)
玉米燉飯 

辣味蕃茄鮮蝦義大利麵
將蝦子去殼之後,去除腸泥
我這次使用了天使細麵,想讓麵比較吸附湯汁
加入調製好的辣味蕃茄麵醬
將蝦子加入蕃茄醬拌炒後,加入麵條及蔬菜,就可以上桌啦!
辣味蕃茄鮮蝦義大利麵

玉米燉飯的菜,我分了一些來給義大利麵了
結果最後弄了兩大盤出來,大家也很捧場吃光光
辣味蕃茄鮮蝦義大利麵 

還有沒有拍到照片的
香煎馬鈴薯和紐澳良雞翅

請原諒我在廚房又忙又累的,實在是無法把每一個步驟寫得很清楚阿

謝謝Sammy 媽咪幫忙切菜洗菜還有事前的打掃
淑靜媽咪很厲害的再煎馬鈴薯
大鳥型男主廚的紐澳良雞翅
亨利阿爸的第一次紅酒開瓶初體驗
秀鳳媽咪唸故事
慧玲媽咪的小北鼻
老巴和小巴甜蜜蜜在睡覺
毛爸認真的洗盤子
拉講的大肚子和任性的不吃蛋糕...


輕鬆又愉快的一個晚上
回程時,老人家一直再說笑話逗我笑
害我笑的太累,回家洗完澡就躺平睡覺了
愉快的一天....

對了,寫到了最後又回來繼續補了酒評
喝了一隻味全的葡萄酒(沒想到味全也賣葡萄酒)
喝起來木桶味很重,不是我喜歡的酒的類型
大概是因為酒太年輕,澀的也快
還有感謝某人提供了壞掉的粉紅酒(某人的酒真是容易壞阿)
雖然我還是喝了兩小口,但是完全沒有粉紅的味道阿..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