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檀島咖啡、蘭芳園
走過好長一段的半山手扶梯
中環奇遇記 DAY2 


香港的飯店大部分是沒有提供早餐的
除非你額外加錢,所以我們第二天一大早
就來去中環尋找檀島咖啡
尋找檀島咖啡

其實我們到的時候也已經是10點多了...
不過還是有跟我們一樣慕名而來的遊客來這兒吃早餐!
檀島咖啡

聽說,檀島的蛋塔滿有名的
可惜我沒有吃到,因為吃完早餐還有蘭芳園阿...
檀島咖啡

店裡其實比我想像中的寬敞許多
還有好幾個服務生
不過,我覺得香港有一點跟台灣不太一樣
似乎不是很注重服務就是了,只是吃個早餐,我也就沒有特別在意太多了
檀島咖啡

我點了B餐,香腸火腿煎雙蛋
瑪莉拉點了E餐,三明治加上煎蛋和煙肉
對了,香港的凍飲,就是有加冰塊,通常都是要另外加錢的喔!
香港很方便,講普通話就是我們的國語
其實大致上他們都聽得懂,點的菜單也通常有繁體中文
對於我這種除了國語其他語言都有障礙的人,其實真的覺得香港很親切...
檀島咖啡

我點的熱奶茶
香港的茶喝起來很像是茶泡了很久的感覺
對我來說覺得偏苦
檀島咖啡

不過比起瑪莉拉來說,我幸運多了
平常愛喝黑咖啡的他,點了一個咖啡
可惜來的是鴛鴦咖啡,就是奶茶加上咖啡
而且喝起來有點酸酸然後還帶了茶的苦味,所以他不喜歡,說真的我也不喜歡!
檀島咖啡

瑪莉拉點的E餐三文治
所謂的煙肉其實就是培根
他本來以為煙肉可能是煙燻的雞肉
礙於不吃培根的關係最後進了我的肚子裡
檀島咖啡

我點的B餐
牛油餐包裡面有一小塊的融化奶油
其實我覺得還滿好吃的,因為麵包吃起來甜甜的
加上蛋是沒有熟的蛋,我很喜歡這一個套餐!
檀島咖啡

邊吃飯的時候,瑪莉拉看我吃的很開心,他自己可是很無奈阿
我真應該把他無奈又無辜的眼神拍下來給大家欣賞才對XDD
嗝,飽餐後(是我個人飽餐後)
我們要去尋找半山手扶梯
如果從檀島咖啡出來,往右下走就可以看見春回堂藥行
這是一間賣龜苓膏很有名的店家,可惜我不能吃苦,也就此作罷
回春堂

藥行的對面就是皇后大道中100
這是半山手扶梯的其中一個路口
半山手扶梯入口


如果你有常常看港劇或是香港的電影,對於半山手扶梯
你應該會印象深刻,不過上去輕鬆搭乘手扶梯,下來可是要拼命走樓梯阿!
題外話,其實香港這一條道路真的很抖
所以當初為了方便山頂住宅的居民就蓋了這條手扶梯路線
半山手扶梯早上上班及下午下班時會向不同方向行走
星期一至星期六06:00-10:00時為下行,10:20-00:00則為上行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則由06:00-00:00皆為上行
很貼心吧,早上上班搭乘就會往下,晚上回家就會往上!
半山手扶梯

搭乘手扶梯的時候,兩旁的風景
都可以細心的體會到香港的街道特色
半山手扶梯

接著,我們的下一個目標就是蘭芳園
在擺花街、結志街這個出口離開手扶梯
半山手扶梯

有發現蛇王芬和杏花樓嗎
看起來都是有人推薦的餐廳說
不過,我的蘭芳園早餐待會會坐在杏花樓的對面的街頭上吃...Orz
半山手扶梯

其實蘭芳園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找
在小七的斜對面而已!
蘭芳園

香港的街頭,真的新舊混雜得很嚴重阿
不過,這也意外是另一種美麗吧!
蘭芳園

往前在走一下子,會發現另外一間蘭芳園
其實是一樣的店家,就像橋底辣蟹一樣有分店
不過我們最後還是選擇了回去吃小七對面的那家
(因為跟人家印象中的蘭芳園才是一樣的阿)
蘭芳園

我和老闆點了一個豬扒包
還有一個不加奶的紅茶...
小小的店面中,有著濃郁的早餐香氣
蘭芳園

這就是傳說中的好吃豬扒包阿!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吃,所以我就跟老闆說我要外帶
然後坐在街頭慢慢吃~
蘭芳園

裡面其實只有抹了一些奶油和加了一片蕃茄
可是其實也是很好吃阿
豬扒其實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而且我一個人很厲害把他吃完了!
我不是還另外買了紅茶嗎?
喝起來真的很苦,我喝了幾口最後還是沒有喝完

說真的,那一瞬間我真的很懷念我家櫃子裡面的古典玫瑰園...
蘭芳園

坐在街頭的時候,還發現了意外有趣的事情
因為這個陡坡真的很斜,所以這個人運貨真的運得很驚險阿!
真的是一個陡坡

繼續飽餐後,原本要前往附近的XTC冰淇淋
可惜早上11點多他還沒有開!
所以我們又在附近閒晃了一下,又繼續開始我們的半山手扶梯的旅程!
XTC沒開

香港的馬路真的很小條,我真的很佩服駕駛們
這種洋式的建築,搭乘手扶梯越往上越多呢
R0025909.JPG

在搭乘半山手扶梯一段時間後,我突然發現了這個有趣的港鐵特惠站
嗯,聰明的我有先做功課
就是拿出我們的八達通拿去那邊拍一下
下一次去搭乘地鐵的時候,就可以省下兩塊錢喔
我看很多香港的民眾,一次拿了很多卡在那邊拍
手上滿滿的都是卡片阿,這也算是有趣的事情之一呢
我還很天真的問瑪莉拉說,會不會有人把拍一拍當作是職業,專門在幫大家拍八達通XD
拍拍拍~

好吧,有鑑於我的美好中環一日遊行程實在是不知道應該從哪裡逛起
又任性又愛生氣肚子又大的偏尼我
最後跟瑪莉拉決定,我們就去尋找半山手扶梯的終點站!
都已經走到一半了,我怎麼可以恣意放棄呢?
一路上某些路段會遇到手扶梯在維修
只好從旁邊的樓梯繼續往上走嚕!
走到這的時候其實已經到了SOHO區了
如果你想去夜店體驗,可是英文不好,建議不要去蘭桂坊(後續在介紹吧)

來這一區可能會比較有親切感....Orz
手扶梯壞掉

這一段路大約走了45分鐘吧
總之,我們確定有到了半山手扶梯的終點了

到了這裡,瑪莉拉只問我說,要在回頭走嗎?
我很正經的跟他搖頭說,我們去別的地方吧!
至於去了哪裡...........下回見真章!
閣下在此!

我說,以後要去香港的朋友
你們問我要不要推薦走完這全程
相信我,我跟瑪莉拉一定會推薦你走完阿!
才一小段時間而已,你可以非常的感受到香港的文化體驗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