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這篇結束後就把香港寫完了!
最終章,水晶纜車和天壇大佛,一次介紹完畢!

最終章! 


香港的飯店因為沒有附贈早餐的關係
加上瑪莉拉是個挑食的老人家,我們的早餐好朋友
當然是非麥當勞莫屬!
吃薯餅

瑪莉拉點的魚柳飽<<<是這個飽沒錯喔!其實就是台灣的魚排堡
麵包吃起來口感不一樣,香港麥當勞的麵包比較軟
台灣的漢堡皮感覺比較有口感
其他的我覺得吃起來沒有兩樣
吃魚排堡

另外,這是在台灣麥當勞吃不到的豬柳蛋扭粉餐
嗯,豬排被上面的三色豆淹沒了
那個扭扭粉,感覺很像通心粉
不過這個湯好好喝,尤其是早晨的溫度只有10度,喝下這熱湯真是人間美味阿!
一大早在賣噹噹

吃完早餐後,搭乘地鐵和機場快線,我們回到機場
尋找這個S1的巴士,準備往纜車前進阿!
途中還一度小小的在機場迷路,還好有看到巴士的告示牌,繼續前進!
搭乘纜車去~

看了一下時刻表,大約半小時就會有一班車
是這種雙層的巴士,記得要上車刷票喔!
雙層小巴 

巴士上纜車司機並不會告訴你這是哪一個站
不過聰明的我,在司機先生停下車的時候
都會順便喵一眼目前站牌的位置,目的地是美東街的路口
就會到達搭纜車的地方

到達纜車之後,排隊的人潮真的很多
這邊是購票的排隊隊伍,真的很多人阿
大概排了30分鐘後才輪到我們買票
排隊

當然要準備好大把的鈔票拉!
因為是最後一天,所以就把所有的小鈔在這邊花完
港幣

標準車廂的價目表
標準車廂是360度車廂皆可看風景
標準車廂價格

不過,我想搭乘的是今年才剛啟用的水晶車廂
水晶車廂和標準車廂的不同在於,底部也是透明的
不過,當然花的錢就比較貴了
來回票HK157 (一個人)
水晶車廂價格 

這就是昂坪纜車的票卷
入閘口的時候,瑪莉拉還因為機器故障被擋住了一下下
我是記錄下來取笑你的~
昂坪360

水晶車特別附贈的手環,連手環都有閃亮亮的感覺~
手環 

進入閘口後,就會發現水晶車廂和標準車廂的排隊隊伍是分開來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水晶車廂比較貴的關係,排隊的人潮不多
某個層面而言,這也算是花錢買時間吧

我們很快就搭上了纜車,展開了纜車大冒險阿(台灣的貓纜我都還沒去過)
排隊等纜車

其實搭乘纜車還滿舒適的,沒有任何搖晃感
可能因為我本身神經大條,一點都不恐懼阿
而且纜車座位下方都有通風口,所以不會不透氣喔
纜車風景 

搭乘纜車的時候,竟然看到了赤臘角國際機場
雖然天氣灰濛濛的,看著飛機起起落落也是另外一種美
赤臘角國際機場 

這是對面回程來的纜車,一個車廂中大約有8個人
所以其實不會很擁擠,我個人覺得還滿舒適的
另外一邊的纜車

水晶車廂的特色,就是這個
可以看到車廂底下的景
,真的超級酷的!
水晶車廂亮晶晶

我也不曉得這座山是什麼山
不過沿途搭乘纜車的時候,會發現有規劃好的步道
這樣子俯瞰的感覺,其實還滿有趣的
地下看得好清楚 一堆人在爬山好累

過了六號纜車坪後,就快到達今天的目的地了
纜車全長5.7公里,路程約25分鐘
6號纜車 快到了

到了山區,溫度又更低了
找到傳說中的市集後,第一件事情不是先逛街
到了大街 

是先尋找STARBUCKS,買溫熱的飲料!
尋找咖啡店 

因為鄰近聖誕節的關係,包裝也很聖誕風呢!
而且STARBUCKS的女店員很親切,長的也很可愛
熱呼呼的一杯巧克力,冷冷的山上真的很溫暖
買了巧克力,因為好冷

接著就是觀光客的時間了,寶蓮禪寺的牌坊
另外一面寫著鴻傳不朽,而且還可以看到天壇大佛
看起來有很多香客還特別跑來這裡拜拜和上香
牌坊 牌坊 
香火鼎盛

一開始看到這樓梯的時候,我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爬山和爬樓梯一直都不是我的強項阿

可是看到一旁的的小朋友都這麼努力的在爬樓梯
我要是走到一半就說放棄,我大概會被瑪莉拉這個邪惡的人取笑個一年半載吧
爬樓梯尋找大佛

總算是咬著牙,忍著汗水爬了上來
看到大佛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莫名其妙的心情都放鬆了下來
題外話,回程的時候就差沒有在樓梯上跳起舞來
一邊哼個歌然後開開心心的下山呢~
大佛大佛 大佛旁邊的佛

回到了市集,因為剛剛爬山花了太多的力氣
第一件事情就是尋找吃的食物,剛好看到一直沒有去吃到的滿記
下山後,去市集吃滿記甜品 

楊汁甘露
裡頭有點椰汁的奶香混合著濃郁的芒果味道
加上西柚和西米的口感,這個好好吃
我下次有來香港還想去吃吃看其他家的楊汁甘露
楊汁甘露 楊汁甘露

回程時,居高臨下望著南中國海
總覺得自己有一種很渺小的感覺...
回家嚕

回到纜車站後,我們步行去東薈城逛街,只是看不到自己中意的商品
要不然就是看到的太貴,看到一雙超喜歡的高跟鞋,竟然要HK7000多
可能是因為腦袋已經累到不清醒的我,也竟然忘記了要去地下室逛酒窖
肚子餓到只好到附近去吃個義大利麵跟很多很多的蜜汁雞翅

約傍晚六點,其實我們就到達了機場了
比預定的時間稍微早,先去辦理退費八達通卡後
就在等著可以出境的時間,在機場都會發現有這種大包小包的貨物
一兩件可能沒什麼,可是滿滿的一個機場,就會覺得這個景象很有趣
R0026375.JPG

辦理好出境回台手續後,當然又不免繼續逛一下免稅商店
瑪莉拉累到沒力氣繼續陪我逛街
我一個人走在香港機場上,思念著回台灣的心情
不過,另一方面又想著,玩樂的時光又結束了
就像夜空一樣,我的心中有一股落寞的失落感
更失落的是,我在免稅店看到一個心愛的皮夾
可惜它剩下最後一個,有點瑕疵,我就作罷沒有買了
晚上

上了飛機後,空姐溫馨的遞上了今天的晚報
看到Gasol 的傷後復出照片和報導,整個人就又活了起來
有gasol 的新聞

回程的長榮餐點,辣子雞丁飯
不過,我實在太累了沒有什麼食慾,只有吃完肉而已
飯只有吃了一小口,瑪莉拉還一度以為我發燒了
(明明就玩的很累,一點食慾都沒有)
吃這個~

下了飛機回到了台灣,開開心心的回家
天兒阿,我把香港遊記寫完了耶!

最後,謝謝瑪莉拉的犧牲(是誕生才對)
還有Sase 豬推薦的飯店(不讚美你一下,看來又要耍任性了)
這三天我真的很愉快
有機會我也還想再去香港,還有好多沒有去的地方

謝謝你!跟你一起
任何事情都很愉快
連迷路都會是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