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吧,帶著小草綠
一起去旅行,一起來去鐵腿的大冒險
行李箱小草綠 


說到最近的我,可能是因為真的神經斷掉了
早上上班的時候,Eva 還說了我最近很瘋癲
所以,我會盡量發揮本人幽默風趣的精神
不走正經路線(真是跟我形象不符合,我這麼正經的一個人...)
而且盡量不拖稿,寫下這三天的回憶的

前情簡要一下,本次香港行還會出現"瑪莉拉"這位大帥哥逗大家開心
至於,為什麼叫做"瑪莉拉",容我到了適當的時機再為大家介紹一下
如果你等不及,我給你 Sase 英國電話,你們打給她詢問,就可以解疑惑了喔XD

好,回歸正題...

出門前的一個晚上,我悠閒地收拾著我的行李
我很幸運,挑了一個香港在寒流的期間去了
當我在猶豫說要不要帶我的骯髒羽絨外套時
我內心的小惡魔告訴了我:沒關係!不管缺任何衣服,去香港買就對了!
好,我秉持著這個偉大的精神,只穿了一件薄外套,就去香港與寒流抗戰了!

出門時,新竹的街道就跟我一樣都還沒有醒來
我只要每次出門玩的前一天晚上,應該算是那一整週我都會很嚴重的失眠
唉,還被笑說跟小學生一樣,出門遠足前一天都會睡不著
天還沒亮

六點多鐘從新竹出發
我每天起床出門上班的時間大概也是這個時候
不過對於瑪莉拉來說,早起大概很痛苦吧
早上6:06分 

到了機場後,先尋找了一下我們的送機人員
向他索取了我們來回的機票後
跑去托運了行李,還好今天有提早到,不知道為什麼長榮的團體遊客好多...
這時候,我有很貼心的接到了"麗景克里夫"的電話
問問看我們有沒有順利到機場索取到機票!
機場班機 

台灣的天氣,其實不太好
雲朵看起來髒髒的,不過這樣子的天空
是不會影響我想我要出去玩的興致的!
(林貞廷小朋友,我突然發現長榮航空是叫做Eva Air,我這一路上都有想念你耶)
EVA

其實距離我們登機的時間,大約還有一個小時左右
一開始也還沒有想逛免稅商店的感覺
只好就待在離我們登機口最近的Kitty休息室休息
Kitty迷應該會很興奮吧,只可惜我沒有很愛它...
Kitty 休息室

看著時間一分一分的流逝,而且我們的班機還延誤起飛
不過,我還是很雀躍阿!
這一次,是買了經濟艙的機票
畢竟飛到香港才1個小時,坐商務艙感覺有點浪費跟太貴
所以最後買的機票是團體機票,上飛機時還跟了另外一個小姐換了機位

題外話,我護照的照片拍的很好笑,大家都笑我不能出境
因為我運氣很好,沒有任何海關人員擋住我
機票 

在飛機上,我無時無刻的往窗外看著
當衝破濃厚雲層的那一瞬間,我整個人開心到爆炸了
其實,這還不是飛機的最高點
不過一整個飛機上,我都在玩著這個飛行導航模式的頁面
(沒有我想要看的影片阿...Orz)
海拔三千英尺的天空 

今天的飛機餐,是黑胡椒肉片飯
黑胡椒味道滿好吃,不過米飯有點濕黏不喜歡
不過,最重要的是,它還是熱熱的
旁邊的配菜是醃製蒟蒻紅蘿蔔
用餐時,空服員還會問你需不需要茶還是咖啡
反正飛機上吃的,就不要太挑剔了!
飯有點軟軟的

在高空中吃飯,其實真的很奇妙
而且我們運氣很好,也沒有遇到亂流
如果可以躺在這雲端上睡覺,一定很幸福吧...
窗外的風景  

當可以看見島嶼的時候,就表示香港快要到了!
窗外的風景 

到了香港赤臘角機場時,我第一句話就是跟他說你好XD
下了飛機,因為香港機場比較大
你必需要搭乘機場內的捷運轉到抵港的櫃台
(因為最近H1N1的關係,記得要在飛機上寫好一些資料喔)
搭乘機場內的捷運

終於的順利抵達香港機場,也順利的拿到了小草綠
香港機場的天空,其實我很喜歡,有一種時尚感阿(明明就是錯覺)
赤臘角機場 

我在香港機場出關時,換了在台灣買好的機場快線來回票
還有買了八達通跟中國旅行社的杜莎夫人三合一套票

然後,跟尋著市區列車的牌子找到了機場快線的上車處
準備去搭乘機場快線 

上車的時候,沒有什麼乘客
而且這裡的位子很大很舒服
機場快線

機場快線只有停三個站
如果你想要沿途欣賞風景,建議可以搭乘機場外的巴士
不過,機場到九龍這一段路上,還是有一些風景可以欣賞
機場快線 

大約半小時左右,我們就到了香港了~
香港站

出了機場快線後,因為中環地鐵站和快線沒有接在一起
所以,我們又花了一點時間,尋找地鐵中環站
不過,對於我這個事前有做好功課的人,我沒有在這裡迷路
往中環的大手扶梯

香港站到中環站的距離,大約要走上5-10分鐘
不過一路上都有很貼心的手扶梯,對於香港最印象深刻的,手扶梯也是其中之一呢!
中環站要到了 

找到了中環地鐵站後,就用著剛買的八達通準備前往我們的飯店了
我說,寫到這裡的時候,我腦袋浮現了
瑪莉拉推著小草綠卡在進出卡閘的地方,好好笑...XD
準備去炮台山

香港,真的有很多很多的外國人
你對他擠一下眉毛,他會對你微笑喔
而且不管任何時間,搭乘地鐵的人都很多
我們很幸運,一進去地鐵就有位子可以坐下

嗯,廢話好多的感覺
第一篇,總是會認真一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