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大戰首部曲之小辣椒的春天
至於為什麼是春天?
傻孩子,吃完了這家店之後就會有春天的感覺阿!
沒意外沒欠稿的話,希望這一天可以用三部曲寫完XD
土魠魚米粉 


在台中逢甲大學旁邊的大逢甲小辣椒
是以前常常去台中記憶中的味道
想起來,有一陣子的每週六日,都睡到中午自然醒
然後開始搖醒枕邊人,一起去吃飯
這樣子想起來,小辣椒也是擁有很多回憶和印象中的好味道阿...
去年一直碎碎唸想要回去吃,不過總是沒有達成這願望
今年的生日,好好完成一下!

油豆腐$15
滷汁滷得很徹底的油豆腐
加上些許的甜辣醬和香菜!
油豆腐

土魠魚米粉 $50(加大)
每次來小辣椒,我都喜歡讓別人點加大的羹麵
這樣子,我就可以偷喝到別人的湯,自己又不用怕吃的太撐
土魠魚的麵粉,老闆炸的很剛好,搭配上魚肉的鬆軟,好吃!
土魠魚米粉

瑪莉拉點的米粉羹
老闆湯裡面有一點點九層塔和沙茶醬的香氣
羹湯本身喝起來一開始稍微濃稠,但是將米粉吃完後
湯就會變得很清澈,好喝!
土魠魚米粉

肉燥飯$20
印象中,小辣椒的肉燥飯我也吃了兩年有了
老闆採用的是瘦肉部份,沒有任何肥肉
滷汁並不會過度的死鹹,吃到最後有一種甜甜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碗飯,不油膩而且很好吃
總是覺得有小時候媽媽的味道
肉燥飯

我是個壞小孩,最喜歡的肉燥飯吃法
就是偷取隔壁人的羹湯來喝
先開始吃邊緣的白飯,一邊搭上羹湯
變成了羹飯的吃法,接著用著剩餘的肉燥醬料
在拌上中間的白飯,真的很好吃!
羹湯

這一家店,自從離開了台中
還是一直念念不望著
是一家很有感情的店了,畢竟也吃了好久
有一陣子只要一週不吃一次,就會覺得怪怪的
現在人在新竹,其實也不容易吃到讓我這麼懷念的小店
感謝瑪莉拉在生日的前一天帶我去吃,滿足了我好一陣子的心願阿~

arrow
arrow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