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贏了總冠軍,為了犒賞身為球迷的自己
當然就要開一隻好一點的香檳酒來喝
是白牌微甜香檳酒


上上個週末,看了F1賽車的賽後
看到小巴開心的在噴香檳的同時,我就告訴了自己
當湖人拿到總冠軍的那一刻,我一定要開一隻香檳酒來喝
喝不起香檳王的我,第一時間就想到
我第一次喝的香檳酒,對我來說,這隻酒的意義是" 第一次 "
當然非常適合,第一次拿到冠軍戒指的Gasol
還有,我第一次看 NBA 的冠軍賽

從NBA 開始打冠軍賽開始
只要每贏一場就會有一個小驚喜出現在家裏
Part 1 小驚喜,是跟著很多便條貼一起尋找夏天即將來臨的冰品(手工冰淇淋有草莓和巧克力口味)
Part 2 小驚喜,是喜歡吃的哈密瓜(吃掉金塊的蜜瓜...)
Part 3 小驚喜,是三大包餅乾,為了慶祝湖人第三場勝利
Part 4 小驚喜,是最重要的香檳慶祝嚕!

Part4 小驚喜 

我還把大門口貼上了湖人總冠軍的標籤...
恨不得大家都知道,湖人拿了冠軍勝利了
湖人贏球...

昨天,意外的小驚喜
是Sase 送了一件Gasol 的球衣給我
雖然不是球員版,是sw版,我還是很開心
最重要的是,Sase 這穿起來,真的真的很像孕婦...
長度都快到我膝蓋了,都可以當裙子穿了吧
Sase 阿姨送的球衣

今天最重要的主角,凱歌香檳
這隻是屬於沒有年份的香檳
香檳分三種等級
沒有年份(Non Vintage簡稱N.V.)
年份香檳(Vintage)
頂級香檳(Prestige Cuvee)
凱歌有年份的香檳,大約都是1999年左右的,沒記錯的話好像有金牌銀牌及黃牌之分
但是這隻白牌香檳是使用混合葡萄下去釀製的
所以,不適合久放,越年輕喝掉越好...
法國凱歌香檳 

香檳酒,大家可能都會滿誤會的
其實正統的香檳酒,是在法國的香檳區所生產出來的氣泡酒
當然,也是使用當地香檳產區的葡萄下去釀製
其他產區的香檳酒,大部分都會稱為氣泡酒
12%...

我喜歡凱歌的標誌
有一種微笑的感覺
漂亮的外包裝 

凱歌夫人,大約27歲的時候就守寡,然後接手了凱歌酒廠
所以我猜想,酒蓋上的這個女生,應該是凱歌夫人
只是,也因為是女孩子帶領的酒廠
所以我覺得,整體喝起來的口感,非常的細緻
這應該是傳說中的凱歌夫人吧

來轉開香檳吧~
開香檳 

開了瓶蓋後,會出現香檳的氣體
有一點點白色的氣體...
打開之後有一點點煙冒出

近看一點看好了,白色氣體慢慢緩緩的上升
近看一下

瓶塞聞起來,有一點點香草的味道
瓶塞

其實喝香檳,應該使用正統的香檳杯的
只是,因為沒有香檳杯
就拿紅酒杯來喝吧,至少今天,不要這麼的拘束喝酒,可是一個開心的日子
沒有漂亮香檳杯

喝香檳前,要仔細的欣賞那香檳的氣泡
對我來說,那圍繞在杯圓的那些氣泡
就好像一串項鍊一樣
這隻香檳酒,喝起來的味道非常的圓潤順口
雖然標榜著微甜白酒,但是喝起來口感不會因為甜而膩
氣泡下喉嚨的瞬間,也非常的潤喉...
喝起來酸酸甜甜,還帶著一股香草和奶油的微香
可是氣泡很漂亮

最後,陪伴這隻酒的宵夜
就是鹹酥雞了...
雖然有點不搭,不過凱歌白牌,我認為非常適合和重口味的食物一起品嚐

竟然是吃了鹹酥雞... 

恭喜湖人,拿下了總冠軍
可惡的湖人,拿下冠軍的那一刻,我又哭了一次
最後不得不抱怨一下,ESPN剪片也剪太兇了吧!
湖人賽後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