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找傳說中
滿載世人期望的瓶中信碑文
R0027367.JPG 


身體微恙的一整個週末
最近好像有魔咒似的,每到了週末就免除不了要準備感冒的命運
有沒有可以不在週末感冒的藥
這樣子下去瑪莉拉就不要帶我出去玩了拉~~~(滾)

大年初四,離開了飯店之後
和瑪莉拉先前往左營高鐵站去寄放那沈重的行李
原本想要騎腳踏車去蓮池潭的夢想,又被那毛毛細雨給破壞了
我們在左營站研究了一下要怎麼去蓮池潭
因為過年的關係,高雄市政府加派了很多接駁車
過年期間免費搭乘,讓我們順利的到達蓮池潭

一進入了蓮池潭,不難發現這兩座龍虎塔
塔高七層,從龍口進去,虎口出來
裡面有很多中國神話的圖案
龍虎塔

蓮池潭在盛夏的時候
潭面會開滿蓮花和龍虎相互呼應
蓮池潭

我知道在這麼優美的景觀後面,搭配上人滿為患的場面
一點都不唯美,不過這個接近中午,我已經肚子餓了
大概是因為過年的關係,整條馬路被封起來,左右兩旁滿滿的攤販漢人潮,走起路來實在是很辛苦
滿滿的人 

貪吃鬼的我,第一站就先買了雞米花來裹肚子
還硬要說吃了才有力氣走,觀光區嗎,就不要在意好不好吃了
有得吃,不要踩到了地雷,還是比較重要的
普普通通...

邊走邊吃的同時,發現了走七星橋可以消災解厄的訊息
我想也沒想的就拉著瑪莉拉走進去了
這一趟來高雄,想起來也還滿倒楣的...Orz
七星橋

很久沒有看到小時候的玩具了
就是投錢進去之後,就會有魚飼料會跑出來
看起來真的很可愛說><
可愛的魚 

雖然風吹的有點冷,不過一起散散步
我覺得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想起來,現在唯一的運動好像也就剩下了散步了
走橋變好運 

還沒找到瓶中信,就先累的需要休息了
剛好發現了在賣拉麵的小餐車,看起來也乾乾淨淨有很多位置
趕快補充體力繼續接下來行程才是最重要的
嗯,午餐 

日式炸年糕 $30
礙於還有很多攤販想吃,我還是很客氣的只有點了這個
中餐吃麻糬 

說真的年糕的內餡軟嫩好吃
可是外圍的醬料很詭異,甜甜的花生醬,配上有點酸酸的芝麻醬
整顆是甜的應該就很完美了阿!!!
麻糬

地獄拉麵 $150
價格真是嚇了一大跳,不過來觀光區就要有花錢的打算
地獄拉麵

湯頭還算可以,吃起來其實沒有很辣
我發現大部分的地獄拉麵,其實一點都不辣阿
不知道是不是我很擅長吃辣的關係
當然,可憐的瑪莉拉會變瘦不是沒道理的
這碗麵,我還偷吃了一半...

地獄拉麵

吃完了午餐,發現了導覽手冊上面的舊孔廟崇聖祠
地圖畫在舊城國小內,剛好國小有開放,充滿好奇心的我還是走了進去
不過,因為年代久遠,所以目前暫時用了支架先撐起來
孔廟在維修

在孔廟的前面,發現了瓶中信的碑文
不知道在這邊上課的小朋友,需不需要每天上課前要祭拜一下
瓶中信

蓮池潭的風景依舊優美
這裡的步道有重新整修過,還另外有開闢自行車道
因為是陰天,走起路來都還滿舒服的
蓮池潭

這是北極玄天上帝
他手中持有的是七星寶劍,走進來的時候
一樣會經過一座橋,橋的兩旁一樣有很多的成語故事
帶個聰明的瑪莉拉出門,他就會解決你任何的國學疑問
有很多故事,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呢...
玄天上帝

冰淇淋
吃冰棒

還買了臭豆腐吃
臭豆腐

高雄人的泡菜都吃的很酸,臭豆腐的豆腐都不臭
這樣子搭配起來還滿好吃的
因為小黃瓜很好吃、醬料也甜甜的,有加分!
臭豆腐

走到街道底的時候
還發現了烤野豬的攤位
左手邊那個圓形的烤爐,會一直轉阿轉阿轉的
而且,整個走道上都是滿滿的烤肉香氣
烤肉

走完了一半的蓮池潭,就會發現孔廟
孔廟 

很多人都會在這邊稍微休息一下
這邊的公廁還滿乾淨的,推薦一下...
孔廟 

我有努力的跟孔子大人說,希望可以讓我變聰明一點
因為每次瑪莉拉都嫌棄我很笨
最近還滿聰明的
似乎有一點點的成效吧,我覺得我的腦袋有很努力的在發展中
不過有很多考生會拿著一枝筆和兩顆蘋果來拜拜,希望可以祈求100分
給有需要考試的人一點建議吧,有拜有保佑
孔廟

最後一天,其實因為要抓回程時間
沒有去太多的地方,或是吃好吃的東西
而且連續三天一直在走路,很累
累到最後,我竟然在高鐵等候區的椅子上睡著了
不過可以遠離新竹出去外面走走,還是很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