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的開胃菜
涼拌小黃瓜...
涼拌小黃瓜 


外食族習慣的我,其實平常很少能吃到綠色蔬菜植物
最近,總是大魚大肉阿

其實涼拌小黃瓜這一道菜,輕鬆又簡單
也不需要開火,配著外食的食物一起吃
補充一下綠色健康也不錯

黃瓜的挑法,網路有媽媽分享說,黃瓜的刺越多其實也不錯
不過,對於我這種不會挑菜的人
也都是挑我看起來喜歡的,就買回家弄了


買回家之後,記得先把小黃瓜洗乾淨來
將小黃瓜洗淨後 

接著將頭尾去頭之後,對切一半
然後用刀背稍微拍打一下黃瓜
讓黃瓜有點鬆散,比較好入味

頭尾切塊

接著,將切成對半的小黃瓜
切成滾刀塊的形狀,至於要不要去黃瓜籽就看個人吧
我個人因為懶惰,都沒有去籽...
切成滾刀狀

接著灑上些許的鹽巴,讓黃瓜可以出一些水
一定要記得,加一點點鹽巴就好喔
不然的話,小黃瓜會變的超級鹹
我都是放在保鮮盒中,然後把黃瓜搖一搖讓鹽巴可以均勻
這樣子也比較好出水...大約靜置15分鐘
加入少許鹽巴 

約15分鐘後,將多餘的水分瀝乾
在加入已經調製好的蒜蓉辣椒
加入特製辣椒

接著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主角
也是我嘗試加過最多不一樣的東西
就是水果醋...
用水果醋一來除了比較健康,二來也可以取代糖跟醋
算是比較容易的方法
然後攪拌均勻後,就放入冰箱,隔天晚餐,就有開胃菜可以吃啦!
加入果醋

為了嘗試新奇,我加過了4-5種的醋
蘋果醋、梅子醋、桑椹醋、紅酒醋、檸檬醋
最喜歡的還是蘋果醋
梅子醋其實感覺意外的不合適
不過,這也和一開始買的醋本身味道有相當的關係

最後,我覺得如果怕醋味道太重的話,可以先加一些些試試看醋的味道
約一個小時過後再去吃吃看,如果不夠在加一些些
因為黃瓜還是會持續出水
所以只要維持一些些醬汁在底下,讓小黃瓜慢慢吸收就好
隔天晚餐,就是一道好吃的開胃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