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春日春盤細生菜,忽憶兩京梅發時」
清明就是要吃潤餅!
IMAG0280


瑪莉拉家有個習慣,就是每年的農曆3月3號,
祭祖清明掃墓拜拜,拜拜結束後就會吃春捲。

婆婆人很好,準備了10多樣菜色任君挑選自由包,
總之,菜色多到我的手機拍不下,
和我印象中只有豆芽菜的春捲不一樣,
而且花生粉還是婆婆自己用玻璃瓶磨碎的,
真的覺得非常的厲害。

菜色大概敘述一下,我印象中的有
炒麵、韭菜、豬肉、玉米蠶豆、菜圃、筍乾、紅蘿蔔絲、蛋皮、甜不辣
雞肉、豆腐、高麗菜.......好吧,我忘了還有什麼XD

還有花生粉和糖粉
IMAG0277

總之,料很多就是了
把你喜歡的料都包在一起
瑪莉拉的就是用花生粉當底
加入高麗菜、筍絲、豆腐、菜圃、韭菜,最後灑上糖粉完成!
IMAG0278

隨意加入隨意包~
IMAG0279 

包起來就是料很多的春捲
我覺得滿好吃的~~
IMAG0282  

沒有幫上什麼忙的一天,但是現在週六回家吃飯固定就是洗碗女工了~
換個方式想,用洗碗換取一餐,以及獲得很多菜,也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每次回家都很不好意思,都是兩手滿滿回家,
這次戰利品是奇異果、波菜、空心菜還有花生糖粉跟春捲皮,
週日的下午,打掃完後,用春捲皮、花生糖粉加上巧克力冰淇淋做成了甜點,
很幸福的一個週末,果然吃甜點心情會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