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得里亞海的女王
水都威尼斯,夢中的浮島


在佛羅倫斯住兩晚,第二天的早餐
因為6.30才開始供應早餐,這時候人還不多


點了一杯咖啡拿鐵,在義大利要喝咖啡的話
可以和服務生說,都會親自幫你做一杯送上來
義大利喝的咖啡也和台灣有點不同,覺得咖啡因的濃度稍微低了一些
所以我一天喝了好幾杯,也不會有失眠的問題


用完餐後,回房間做行李最後確認,就要準備前往威尼斯了
離開這裡,其實有點不捨,不知不覺來到義大利的日子也五天了
這趟出門玩,沒有太多的想家
反倒是眷戀著這美麗的地方,回來之後還花了一點時間調適心情,久久無法自拔

從飯店走到佛羅倫斯車站大約五分鐘左右
這時間剛好是上下班時間吧,車站內來來往往的人都非常的忙碌


義大利的月台和台灣不太一樣,台灣是要先剪票才能進入月台
在義大利,直接走到準備搭車的月台,拿著車票直接上車就好


我們是8:25分的火車~
要到威尼斯的威尼斯 Venezia Santa Lucia車站
 

這一趟旅程中,有搭乘兩段火車
都是搭乘歐洲之星的頭等艙
覺得自己這趟出門就像貴婦一般的享受


頭等艙一排是三個位子,而且位置很明亮


位子空間也滿大的,還有一個閱讀燈
因為今天去威尼斯,所以我們只準備了過夜包上島
我們的行李已經幫我們運送到下一個地點了,所以行動上非常的輕鬆
 

大家的車票,就這麼一張~


我正在很認真的算錢........
可以發現其實窗外也還滿髒的XD


車子開了大約20分鐘後,我們這團竟然就在車上喝起了香檳來了~
這時候覺得帶大爺出門真好,他已經被我訓練到開酒非常的專業了

 

搭乘頭等艙,還會有一些小零食,覺得還滿不錯的
和我們高鐵的商務艙有點類似
另外每人可以選擇一種飲料,重點是有供應香檳~~
 

CHIN~CHIN~在義大利文中是乾杯的意思
 

搭乘時間,大約兩個多小時
突然間,發現我們的火車就開在海中央了,覺得很像航海王的情景...
 

Venezia Santa Lucia車站
威尼斯其實有兩個車站,大部分的人都會在這一站下車
因為這一站在威尼斯本島上,以距離來說比較近~


從車站往另一側拍,超級漂亮的
這就是期待很久的威尼斯~

 
 


我們抵達的時候,還遇到了遊行隊伍
 

在威尼斯,因為這裡是水都
來往任何一處,可以選擇搭乘這種計程船


出發~準備前往飯店嚕!!
威尼斯真的好美,一搭上船的那種感動,我無法形容
大家真的有機會要去一趟阿~
 


司機大哥非常厲害,可以一邊開船還一邊跟我們拍照
  

準備抵達我們今天要住的飯店
Molino Stucky Hilton Venice
雖然沒有機會去馬爾地夫一島一飯店渡蜜月
但是我們在威尼斯,也是自己一個島喔~
 

司機大哥人很好,我們上下船的時候都會扶著你
義大利的男生在我心目中加了很多的分~~~


因為時間還很早,我們到飯店寄放過夜包
待會就不用大包小包難以行動了


分享幾張飯店看出去的風景
對面還有一艘大郵輪~
     

寄放好了行李,我們又回到了計程船上,回到威尼斯本島


在廣場前有一處都是貢多拉的船夫
大家都是身穿黑白條紋的襯衫,可能是我動畫水星領航員看太多,這裡的船夫跟我幻想中的不太一樣
而且感覺像是統一集中經營,因為每個船夫的制服都一模一樣~
 

趁著Vivian 去找威尼斯的導遊這段幾分鐘的時間
我們決定去尋找嘆息橋


人真的很多,果然是必來拍照景點之一



當然也要和嘆息橋拍張照嚕(大爺的大頭把橋都擋住了.......)
是因為擋住了橋就不會嘆氣了嗎?
 

Palazzo Ducale 道奇宮
威尼斯的歷任總督,都稱做道奇
道奇是貴族間互相選出的一個長官,為人民服務
但是真正要決議的事項,還是由元老院來決定
在這裡,除了行政工作外,司法審判也在這裡面執行
這裡的外觀,聽說當初LV的棋盤Logo 靈感就是從這兒來的~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要入內參觀Palazzo Ducale


門票
   

站在道奇宮的中庭,可以看到聖馬可教堂的圓頂


走到了二樓,道奇宮的建築也是非常厲害的
下方其實只用了一些圓柱支撐著,上面的每一層的樓板其實是木板(因為蓋在水上,要盡量減輕重量)
但是為了要容納這麼多人,負擔也是非常的沈重
因為建築是木板,這也就是為什麼道奇宮容易被火燒的原因
而且,想想當時,要是有這麼多元老還有貴賓來這裡一同開會
只靠著這些圓柱就可以支撐起這道奇宮,我真的覺得很佩服
所以走在這邊的木板上都有一種晃晃的感覺


在踏入黃金階梯的入口處,有兩個雕像


阿特拉斯(Atlas),扛著地球的巨人


大力士海力克斯(Hercules),斬殺蛇髮女


進入道奇宮後不能在拍照了,所以這裡是最後一個拍照的地方
黃金階梯的每一處,都是用金薄貼上的
我只能說威尼斯蓋了這總督府真的是金碧輝煌
另外一個層面看來,也真的是很奢侈,但是,也就表示威尼斯全盛時期財富繁榮
 

因為道奇宮內不能拍照,所以推薦一個網站,大家可以上網去看看
http://venezia.arounder.com/

另外,引用J&A的隨手日記
裡面介紹的道奇宮內部非常的詳細,提供給大家看看
[蜜月, 義大利][景點]威尼斯總督府(道奇宮, Palazzo Ducale di Venezia)

參觀完道奇宮,瞭解了法院的運作、道奇的選任、元老院議事廳和看了許多畫作以及每任道奇的長相
我們要前往監獄去了...當時的走道,非常的窄小
 

有一些犯人們,還會在牢房的磚牆上刻字,大概是想宣洩自己的心聲...


嘆息橋
走過了這座橋的犯人,透過這一小小地窗格看這世界最後一眼
感嘆自己的人生,也即將的結束,想想再也無法獲得自由而嘆息
走過這一座橋的時候,其實自己的心裡的感情很複雜
現代的我們是開心的來這裡參觀,同一條路,以前的人卻是非常的絕望
 


威尼斯的導覽,我也很喜歡
前一天在佛羅倫斯上了美術史,對於今天的導覽也很有幫助,像是打了底子一樣
我們當地的導遊是一位中國姑娘,聽說在這邊服務很久了
而且說話口音也非常的清楚,在不熟悉的地方,聽到自己熟悉的語言,總是格外親切

離開道奇宮前,別忘了再看一下巨人階梯(Scala dei Giganti),兩側分別為海神和戰神守護著


準備離開道奇宮嚕
 

出了道奇宮後, 因為已經接近中午時間 
我們準備來去用餐拉~
 

在威尼斯中,每一個小巷內都是驚奇
在這裡迷路等級也是最高級阿...


因為威尼斯長年都飽受水患之苦
所以在自己的店家外面,在門的兩側都會有這種設計
可以裝上檔水版,防止水淹


在威尼斯很遺憾沒有吃到的冰淇淋........
 

Bistrot de Venise
今天的午餐,也是米其林餐廳喔~



店內的一些小佈置都很可愛
 
 

紅色的餐巾紙,配上白色的布,非常的搶眼
下次我們家宴客也來這樣子擺擺看好了
 

今天是吃海鮮類料理,所以喝白酒嚕~


右手邊那個脆脆的餅乾好吃,麵包還是覺得普通...
 

餐廳的名片,這間餐廳很喜歡葡萄作畫呢!
 

今天的午餐,墨魚麵~
我們家大爺,從來沒有吃過墨魚麵
但是這間墨魚麵,對他來說真的非常好吃
回來台灣後也和我一樣念念不忘....


搭配上墨魚麵的是辣椒粉
因為真的太喜歡這辣椒了,後來還請服務生幫我們多加了三匙
因為真的辣度很夠,服務上一邊幫我加的時候還說了"媽媽咪阿~"
這樣子搭,這的超完美的,我很難得把義大利麵一整盤都吃完了~~~
 

準備吃墨魚麵啦~


吃了之後,牙齒都黑黑的XD


好吧,大爺也來一張紀念一下~


接著,吃完了義大利麵,又到了自己動手調製生菜沙拉的時候


這裡的油醋醬好好吃!!!
葉菜的苦澀都消失了~


主餐,炸海鮮
有蝦子、花枝還有吃起來很像干貝的海鮮
平常我不太吃海鮮的,但是這裡的花枝也好好吃喔~
吃起來很像鹹酥雞的味道~鹹鹹的好下飯~


甜點是提拉米蘇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一間的提拉米蘇,因為不會太濕


店家最後還招待了我們一小盤手工餅乾,實在是吃不下了.........


而且我們的服務員還是個帥哥~
他非常的風趣,大爺要跟他拍照的時候還被拒絕了~~(笑)
所以身為女生,來義大利真的很吃香阿~~~


這間餐廳,也還有一些戶外的位置,感覺也很不錯呢!
 

我非常喜歡這間餐廳,讓我在威尼斯留下了一個很好的回憶
要是有一天我能在回來,還想吃一次這裡的墨魚麵回味一下

好,下一篇,我們在聖馬可廣場上悠閒地聽音樂喝咖啡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