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貢多拉,穿梭在威尼斯的巷弄中
一起欣賞拿破崙心中,歐洲最美的客廳聖馬可廣場


用完午餐後,趁著天氣還晴朗
我們決定先去搭乘貢多拉(Gondola)
這一個小小的房子,就是售票的地方
 

我們是四個人一艘船,位置很大
至於為什麼大爺臉這麼紅阿,大概是因為中午喝了太多酒了吧XD


這就是這一路載我們船夫
黑白條紋的衣服,感覺很有黑手黨老大的感覺(抖)
雖然感覺有點年紀了,但是跟其他船夫比起來,應該還算是有型的


威尼斯共有117條水道、118個小島和401座橋梁,以前就是靠著這船來往的
現在有計程船,真的方便很多阿
威尼斯在我的記憶中,就是個很奢靡的國家
以前的貢多拉其實也是非常精美的,上面有很多雕刻和很多華麗的設計
 

一直到15世紀,有兩個說法,一個是因為黑死病,當時都把貢多拉拿來運載屍體
另外一個說法是,為了要抑制這種奢靡的風氣,所以就下令把船身都漆成黑色
不論是哪個說法,至今為止看到的貢多拉,都是船身黑色的,多了一份神秘感


雖然現在船身很低調又神秘
但是船的座位,也都有一些華麗的裝飾擺設
坐在上面,真的很有貴族的感覺...


貢多拉的船尖上帶有6個鋼齒的銅飾
這是象徵威尼斯總督的帽子和威尼斯市中心的6個行政區
一方面也是為了保護不讓船碰撞受損,所有的貢多拉都是手工打造的,維修費我想也不便宜吧...


搭乘貢多拉時最有趣的地方,就是當船每次都要碰壁的時候
船夫都會用腳稍微踢一下牆,就可以避免船身和屋子碰撞


好嚕,準備出發欣賞這美麗的威尼斯了~
P9125427 

其實大爺這傢伙,再去威尼斯前,就一直灌輸我叫我不要對威尼斯有過多的期待
因為搭乘貢多拉的時候,可能海水會有點異味,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子
不過,這個季節運氣不錯,天氣太冷,至少我覺得搭乘的路上,是舒服的,也沒有什麼怪味道XD

每一面牆,都有它的歷史
青苔和附著的貝殼們,用它們的身軀告訴我們水位的高低
在這裡,它們有它們的美麗
 


因為我們還航行在巷子中
沿路上,都是這種五顏六色特色的小房子
   



曬衣服的小角落
  

威尼斯真的有很多的橋樑,這裡本身就是個大型迷宮
搭貢多拉的時候阿,橋上都會有親切的外國人和你揮手和打招呼
我到了國外,一整個就變成了花癡少女,覺得外國人都好友善喔(笑)
 

窗台上的小花


 有一些飯店和住宅,會有往外推的小陽台
在這裡悠閒喝個咖啡,看看書和往來的船隻,也很不錯呢
 

Ponte di Rialto 里阿爾托橋
橫跨大運河的橋樑不多,Ponte di Rialto是三座之一
而且這裡也是威尼斯比較繁華的街區
以前大家都會來這邊做生意,橋樑上的兩側還有一些商家
 

橋的兩側有一些餐廳,走累了也可以在這邊休息


搭乘船的地方 
  

貢多拉其實是很昂貴的一個行程
像這樣子一小艘船大概80-100歐左右,航行時間大約40-50分鐘
再來之前,也看了很多文章,說威尼斯的貢多拉船夫會唱歌
水星領航員的漫畫,聲優的歌聲也超美好的~一整個就中毒很深
但是,我們的船夫,從頭到尾都沒有哼過歌><
一整個很怨念,還請大爺用英文問他,船夫還告訴我們說,他不會唱歌從來沒唱歌過
他一路上,都在跟另外一艘船的船夫聊天...
好吧,大概是我們穿得不夠辣吧.........(泣)很遺憾阿~~~~~~~
 

搭乘完貢多拉,導遊會叫我們自己自備一點小費(1歐)
小費其實不是給船夫的,是給這些在搭船處刷地板的小弟的一點點犒賞
好帥阿~而且你從船要回到陸地的時候,他還會很親切的扶你上來


在威尼斯的下午,我們是自由活動時間
可以自己選擇在精品區逛街,或是去參觀聖馬可廣場


因為精品街離我們下船的地方很近,當然是先看看要買什麼精品要緊
在威尼斯的精品街上LV、Gucci、CHANEL、PRADA、FURLA…想的到的品牌這裡都有
不過,在這裡我們什麼都沒有買 XD 
對精品真的很不在行阿,出門前也沒想到自己會買精品
 

不過,多虧了團員,讓我在這裡有心儀的商品
心理想的反正接下來還有很多大都市可以買,在忍一下看看自己是不是這麼想要好了><
有女孩子一起逛街,真的很開心~
 

結束了在精品區的廝殺後,我們回到了聖馬可廣場


這兩根柱子就是聖馬可的大門
有貴賓來訪的時候,就讓他們從中間通行


柱子上一位是威尼斯守護神聖馬可的飛獅
在威尼斯,獅子是個守護的象徵,所以隨處可見
 

另一個是威尼斯的守護神聖狄奧多


在聖馬可廣場上,高聳的目標
就是 Campanile di San Marco 聖馬可鐘樓
第六天我們有上去參觀喔,到時候在和大家介紹嚕~
  

Torre dell'Orologio 聖馬可時鐘塔
早期的文藝復興建築,用了大量的金和藍色珐瑯製成
最上面的鐘兩旁有摩爾人,整點的時候會敲鐘報時
 

底下總共有三層,分別是守護聖馬可的飛獅、時間以及12星座
 

Basilica Cattedrale Patriarcale di San Marco 聖馬可教堂
在聖馬可廣場上最重要的,就是聖馬可教堂了,我覺得有點類似拜占庭的建築
而且,現在參觀教堂都是免費的,排隊就可以進去參觀
如果有大包包記得要先去寄放喔!


聖馬可教堂當初只是總督府當中一座臨時性的建築
用以存放威尼斯的商人從埃及亞歷山卓偷運出來聖馬可的遺骸
牆上有很多的畫作,已經不在是濕壁畫了
這裡的每一幅畫,都是在說運送回來聖馬可遺體的故事,而且全部都是用馬賽克拼貼而成
這一張就是威尼斯的公爵們接受了聖馬可的遺體
教堂內依舊就不多座介紹了,因為不能拍照...XD


其實聖馬可教堂內,真的是金碧輝煌
裡面的每一個地方,從地板、牆壁、天花板,都是鑲嵌畫
都是閃亮亮的黃金色,我只能說太佩服了...

因為,逛完了這麼多景點,其實真的走累了
而且開始飄起了毛毛細雨,最後我們決定,在廣場上找間咖啡店休息
在廣場上有三間咖啡店,Florian、Lavena、Quadri


最後我們選擇了歷史最久的咖啡館,Florian 花神咖啡
1720年12月29日開幕,至今也有快三百年的歷史
 

在威尼斯坐著喝咖啡,和站著喝咖啡的價格差異非常的大
不過都來了義大利了,可以在這個地方喝個咖啡,放鬆心情
看著來往的人們,就算在貴,這種回憶也都是無價
 
 

我們選擇了靠近走廊邊的室內座,有沒有覺得後方的佈置都非常的美麗
花神咖啡館真的非常的適合好好來走一遭
我們在的這個廳,應該是四季廳也稱作鏡廳,牆壁上是代表四個季節的女人
聽說還有名人廳,有大師提香的肖像呢!


這就是我們全部的餐點啦~~
 

大爺點了一個Caffè Latte 9歐


我點了一個貴森森的啤酒 11歐
 

很貼心,還附贈了一盤好好吃的洋芋片


在這裡我完成了在路邊喝酒的願望了~~
(明明每餐都在喝)
 

花神咖啡館,杯子、糖包連紙巾,都是自己家裡的LOGO~
 

其實這裡坐下來喝咖啡雖然昂貴
但是,最昂貴的其實是Table費,一個人要6歐
可以坐在這裡欣賞美妙的音樂


我們在花神咖啡館呆了一個下午,我覺得這裡的樂隊我滿喜歡的
大部分的歌曲其實我聽不太懂,但是那天竟然有聽到夜來香...
再不熟悉的地方,聽到熟悉的聲音,格外的親切
這餐總共花費了32歐,算一算也台幣1000多元了

但是,就像我說的,來到威尼斯這浪漫的地方
聽著音樂,看著人來人往的人,享受這午後的悠閒浪漫
想著曾經歌德和拜倫來這裡的場景
和團員們一起聊著我們未來的旅遊藍圖以及我們的生活
我想,這種回憶真的是無價...
 


傍晚的威尼斯下起了雨
廣場上少了許多的人潮,換來的是一種純淨的感覺
在威尼斯我們體驗了晴天和雨天不一樣的感覺
 

接近了傍晚集合時間,準備來去吃晚餐嚕!

在威尼斯的雨天,貢多拉也趁著機會蓋上了帆布休息
 

Bonvecchiati,今天的晚餐餐廳 


這是一家飯店的附屬餐廳~
LOGO很可愛,看起來很像小皇宮一樣


這裡的位置真的滿多的,而且我們位子靠近戶外
下過雨後的空氣也很舒服
 

這間餐廳的正中央,有一個小小的噴泉


今天晚上是吃海鮮麵,所以配白酒嚕!
 

餐前麵包
來義大利其實我很少吃麵包,因為主餐的份量真的太多了...
 

前菜 海鮮義大利麵
這盤海鮮麵好好吃,簡單的油和鹽
就可以把這些食物煮的非常的完美
吃起來也沒有很腥的海鮮味~
在義大利我一整個就很適應吃和喝酒,老了應該可以考慮搬來退休...XD
 

主餐 煎魚排
魚肉非常的軟嫩,但是要推薦的是旁邊的蔬菜
非常的好吃阿~~~


甜點
有點類似千層派的口感
我們的Vivian 怕我們在吃提拉米蘇會瘋掉,幫我們換了一樣
其實這蛋糕我最有印象的就是巧克力醬...
因為有沾到巧克力醬的地方,我都有吃完....
 

在這家餐廳,我又遺失了本次旅行的第二件物品
鏡頭蓋,我真的是迷糊蛋...XD

餐後,我們散步回了聖馬可廣場
夜晚的聖馬可廣場,又是不一樣的風情


在這裡,遇到了一對來拍婚紗的新人
LUCKY~要是我也可以來這裡拍婚紗有多美好阿(陷入自己的幻想中)


隨便拍都怎麼美的婚紗照阿...>///<
雨中多麼的浪漫阿........


沿著回去的路上,還有一些商品店


夜晚的花神咖啡館
 

因為天氣慢慢變冷了,就隨便找了一家店買點熱飲喝

 

點了一杯熱可可外帶
意外的好喝耶,超級甜的
在這麼冷的天氣,非常的溫暖


大爺手上拿的,就是我的熱可可
不過這張照片的重點,應該是離別依依的情侶們...><
 

再見,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


夜晚了,我們的船也來了~
準備搭船回飯店去嚕~
晚上搭船,真的很有一種在海中冒險的感覺~


好,下一篇要介紹我們在威尼斯住的飯店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